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伊斯兰国”确定新头目库莱希 同时誓言报复美国

2019-11-02 08:53:36  来源: 环球网   作者:王雪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0月31日“发声”宣布新头目接手,同时誓言报复美国。

  【发声明】

  “伊斯兰国”媒体分支“富尔坎基金会”发布一份7分钟时长音频声明。这一组织新任发言人阿布⋅哈姆扎⋅库莱希确认,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在美军突袭行动中死亡。

  库莱希说,巴格达迪死后,这一组织的领导层确定阿布⋅易卜拉欣⋅哈希米⋅库莱希接任。这名发言人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伊拉克研究“伊斯兰国”的专家希沙姆⋅哈希米说,外界对新头目知之甚少,只知道他在这一组织内充任“法官”,主持一个法律委员会。

  英国斯旺西大学专事研究“伊斯兰国”的研究员艾蒙⋅塔米米说,新头目可能是指“伊斯兰国”成员哈吉⋅阿卜杜拉。他曾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的高层成员,美国国务院认定他是巴格达迪可能的继承人。

  【言报复】

  “伊斯兰国”声明同时确认巴格达迪的心腹、这一组织的发言人阿布⋅哈桑⋅穆哈吉尔在美军另一次突袭行动中死亡。

  库莱希敦促追随者效忠新头目,警告美国小心点,声称“伊斯兰国”支持者将为巴格达迪的死报复美国。美国方面说,巴格达迪26日夜在叙利亚西北部美军行动中自杀身亡。

  “伊斯兰国”今年3月在叙利亚失去最后据点,转而采用游击战术,不时发动袭击。巴格达迪死讯传出后,“伊斯兰国”宣称在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等地发动10多起袭击。

  一些观察人士警告,土耳其军方近期进入叙利亚东北部打击库尔德武装可能让“伊斯兰国”趁机作乱、争取恢复地盘。

  路透社报道,“伊斯兰国”仍然控制叙利亚中部沙漠部分区域,同时在北部、东部一定程度上保持活跃状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