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伦敦高层公寓火灾初步调查出炉:消防指挥不力,错失最佳疏散时机

2019-10-31 08:59:24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陈明磊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IC photo

  文 | 央视新闻陈明磊

  当地时间30日上午,英国伦敦格伦费尔高层公寓火灾初步调查报告公布,报告认为,伦敦消防部门的领导层在此次事件中表现不佳,在准备和计划方面都严重不足,没有达到国家的指导标准。

  2017年7月14日凌晨1时许,警方接到火警报告,该公寓发生火灾,位于伦敦西部北肯辛顿地区,建于1974年,楼内包括120套公寓。最终死亡人数为71人。

  报告称,首先到达现场的消防队指挥官没有正确处置和反应,在火灾发生后,较长时间使用“留守”策略,没有意识到火灾蔓延的威胁,没有及时撤离楼内居民。而随后到达的高级指挥官也没有提供及时有效的支持,以至于错过了最佳的撤离时间。

  另外,该建筑在2014年-2016年进行的装修工作违反了相关规定,建筑外立面覆盖层的聚乙烯材料导致火势迅速蔓延。这份长达约1000页的报告历时两年完成。

  原标题:英国格伦费尔高层公寓火灾初步调查报告出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