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马克龙,该醒醒了!”上百女性巴黎“躺尸”抗议家暴

2019-10-21 08:32:22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潘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马克龙,该醒醒了!”当地时间19日,121名女性躺在巴黎共和广场上,每人手持一个编号及相应受害人姓名,以扮演死者的“躺尸”方式抗议法国日益严重的妇女因家暴致死问题。

  据法国《快报》19日报道,与共和国广场呼应,巴黎民族广场、巴士底广场、圣米歇尔广场及夏特莱广场共计5个地方均在19日同一时间举行了类似的抗议活动。“我们所有妇女”组织发言人德阿斯表示,截至2019年10月中,法国共有121名女性被丈夫、男友或者前夫、前男友杀害,“121人,这个数字已经达到2018年家暴致死妇女人数的总和!”

  抗议女性在起立后高呼“死了121个,不能再多一个!马克龙,该醒醒了!” 抗议当天,一个女权协会负责人桑德里娜·布歇对路透社表示,她的妹妹吉莱娜在2017年被丈夫当着7岁女儿的面,浇上汽油点火,最后因烧伤严重死亡。桑德里娜说,施虐者现在还在等待审判,“这令人无法接受。受害女性的投诉得不到警方的重视,所以很多人都放弃报案。但我要代表妹妹和其他受害人继续与家暴妇女问题作斗争”。抗议组织者博诺玛称,妇女被杀不是一种宿命。解决家暴的办法肯定有,但政府做得远远不够!比如马克龙政府希望为家暴罪犯戴电子手环,通过卫星定位防止他们靠近受害人,但政府更应该对警察进行专门培训,让妇女在受到伤害时愿意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还要为受害人提供临时庇护住所并加强媒体宣传等等。

  《解放报》20日称,就在本月初,巴黎近郊塞纳河畔伊夫里市一名21岁的女子被男友从12层高楼扔出窗外坠亡,她生前是著名高校索邦大学的学生。自法国政府在9月初展开“家暴问题大讨论”到现在,又有20名妇女遭家暴而死,让舆论感到形势不但没有出现转机反而更加严重了。法国妇女保护相关组织在19日的抗议后表示,她们要在“家暴问题大讨论”结束前的11月23日发起一场大游行,争取让政府为打击家暴拨出专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