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特朗普致信劝诫“别犯傻” 埃尔多安首次正面回应

2019-10-19 08:04:04  来源: 海外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特朗普与埃尔多安(东方ic)

  海外网10月19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写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一封信引舆论关注,埃尔多安首次回应称,土耳其将“在时机成熟时”就这封信“采取必要的行动”。

  据美联社(AP)10月18日消息,特朗普9日致信埃尔多安,试图劝说对方改变武力打击库尔德武装的想法。信中写道,“不要充硬汉”,“别犯傻”。

  对此,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不能忘记”美国总统特朗普这封“措辞严厉(harshly)的信”。但是他也说,两位领导人之间的“爱和尊重”阻止了他“将此事列入议程”。

  “我们当然没有忘记,我们也不应该忘记。”埃尔多安周五(18日)在伊斯坦布尔对记者说,土耳其将“在时机成熟时”就这封信“采取必要的行动”。但他并没有详述细节。美联社称,这是埃尔多安对此事首次正面回应。

  这封信被多家媒体曝光(图源:CNN)

  据报道,这封信写于10月9日,也就是土耳其发动“和平之泉”行动当天。美国白宫16日公布了这封信,以证明对于土耳其的军事行动,特朗普并没有“开绿灯”。特朗普在信中提到,希望与土耳其达成一项“好协议”,“你不想为屠杀成千上万人负责,我也不想为摧毁土耳其经济负责,但是我会的”,“不要让世界失望”。

  但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土耳其总统府方面消息人士称,“埃尔多安总统接获这封信,彻底拒绝并丢进了垃圾桶里。”

  来源:美联社

  当地时间10月9日,埃尔多安宣布发动“和平之泉”军事行动,土耳其及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联手打击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

  而就在三天前,特朗普在与埃尔多安通话后,同意美方从叙利亚撤军。这一举动招致多方批评。(海外网/朱箫)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