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人成全球首富,瑞士网友“不在乎”:从没觉得很富有

2019-09-26 08:16:2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青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瑞士人不再是世界最富有的人!”据瑞士《一瞥报》25日报道,由德国保险业巨头安联保险发布的2019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家庭财富较前一年略为缩水。美国人超越瑞士人,成为全球最富有的人。

  今年的全球财富报告排名对象包括全球53个国家及地区。财富范围包括银行存款、退休金、股票投资,但未计入家庭持有的房地产。报告称,去年这些工业和新兴国家及地区的金融资产首次同时下降,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

  安联保险专家认为,财富下降的主要原因有:各地区都处于危机中,如欧洲面临英国“无协议脱欧”、德国经济衰退、意大利政局动荡、法国“黄背心”运动等,中美贸易战也有较大影响;此外,各国货币政策趋紧,去年全球股票价格下跌了约12%等。

  报告显示,去年瑞士人的人均净资产为173840欧元,比前一年减少1.5%。美国人去年人均净资产达到184410欧元。专家分析认为,美国“取胜”或与美元升值有关,也和去年美国股市情况较好有关,今年美国的情况可能会差一些。

  不过,瑞士人对“被美国超越”并不特别在乎。许多瑞士网友表示,瑞士人虽然经常排名第一第二,但是瑞士的物价太高,瑞士人的租房比例也是欧洲第一高,他们并没有觉得特别富有。

  中国大陆人均财富排名第34位,人均净资产为10395欧元。专家表示,如果算上房地产,中国的排名还要靠前。因为与许多欧洲国家的民众倾向于“租房”居住不同,中国人拥有私人房产的比例很高。哈萨克斯坦以人均净资产569欧元落于榜末。专家称,今年全球民众的净资产是增长还是下降,关键要看中美贸易争端,英国“无协议脱欧”等危机的解决情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