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章莹颖家人带女儿回家心愿尚未了 29日将遗憾回国

2019-08-29 10:56:00  来源: 海外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海外网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遭绑架致死案审结,凶手克里斯滕森被判终身监禁,而莹颖的遗体至今仍未找到。在第二次赴美未能达成心愿后,章莹颖的家人即将带着遗憾回国。

  综合美国《新闻公报》、美国中文网等媒体报道,章莹颖家人的律师贝克特27日告知媒体,章莹颖的父母和弟弟28日先前往芝加哥,并将于29日乘机飞回中国。这位律师表示,章莹颖的家人在留在当地等待寻获遗体和返回中国这两种选择间十分纠结。

  “(章莹颖的父母)在不知道是否能找回女儿遗体的情况下回国,他们面临着这一巨大的压力”,贝克特介绍称,“我们讨论过是否应该有人留在这里,但考虑到没有任何进展发生,他们认为应该回国。”

  根据被告律师提供的信息,章莹颖的家人早前得知凶手克里斯滕森杀害章莹颖后,将遗体置入垃圾袋,放入位于伊利诺伊州香槟地区公寓外的垃圾箱中。经查,莹颖的遗体可能在伊利诺伊州中部弗米利恩郡的一个垃圾填埋场,至少已被压缩两次。美媒称,从中找到遗体几乎是不可能的。贝克特对此介绍称,目前还没有做出关于搜查垃圾填埋场的决定。

  尽管没能带莹颖回家,章家人仍希望延续女儿的乐于助人精神。当地时间8月19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举行章莹颖基金成立会,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在基金成立会上发言,强调基金会将用于帮助面对意外事故的伊大国际留学生及其家庭。

  “失去莹颖的悲伤将永远伴随着我们。我们无法描述没能带她回家是多么地痛苦。我们不希望任何家庭经历类似的悲剧。但是,无论我们的愿望如何,仍然会有国际留学生或他们的家人远在他乡却遭遇意外事故。当他们面对困境时,我们希望确保他们在最需要的时刻可以得到帮助和支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伊利诺伊大学设立莹颖基金会。我们希望其他人和我们一起向这个基金会捐款。我们相信这会是莹颖要做的,并且,这将是对她生命最恰当的纪念。”章荣高说。

  2017年6月9日,章莹颖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失踪,校园内的一处监视摄影机拍下了她失联前的最后画面,视频显示章莹颖进入了克里斯滕森驾驶的汽车。克里斯滕森后来承认让章莹颖“搭便车”,但表示自己把她放在距离上车地点几个街区远的一个居民区。不过检方认为他实际上将章莹颖带回公寓,控制这名女孩的行动,导致她流血,并在事后对公寓进行了清扫。2017年7月,美国检方正式对克里斯滕森提出控诉。2019年6月3日,此案在伊利诺伊州皮欧利亚市联邦法庭开庭,并于7月18日迎来最后的审判。克里斯滕森最终被判处终身监禁,不得保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