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特朗普:明年“肯定”会邀请普京出席G7峰会

2019-08-27 08:57:12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赵建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CNN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8月26日,正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比亚里茨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G7)接近尾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作为明年峰会的东道主,“肯定”会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作为嘉宾出席峰会。

  CNN说,在被问及是否在意让俄罗斯重回G7所来的政治后果时,特朗普回答“Don't care”,“很多人都说,俄罗斯是一个大国,让这样一个国家在房间里要比在房间外面更好。”特朗普说道。“G7内部许多人都有这种感觉。”当被问及是否会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明年的G7,特朗普表示,“肯定会邀请他”。

  路透社此前报道说,特朗普称七国集团国家领导人讨论了俄罗斯的问题,但不清楚俄罗斯是否会重返七国集团。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2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G7国家未能就邀请俄罗斯返回的问题达成共识。

  七国集团(G7)成员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上世纪90年代吸纳俄罗斯为新成员,转变为八国集团(G8)。2014年,因乌克兰危机,美国、欧盟等对俄实施制裁,俄罗斯也“被缺席”G8峰会,使会议再次回到了G7。此前,特朗普曾表态希望重新接纳俄罗斯加入七国集团,恢复曾经的八国集团。但此举遭到了法国、英国、德国和加拿大的反对,原因是俄罗斯尚未就乌克兰问题做出令西方国家满意的行动。法国总统马克龙明确表示,“我不希望俄罗斯无条件地重新融入进来。”

  对于特朗普“邀请普京出席明年的G7峰会”,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就表示,如果俄罗斯收到了邀请,克里姆林宫方面将予以考虑。佩斯科夫说,“普京总统已在记者会上答复过,如果接到邀请,我们一定会考虑。”

  原标题:特朗普:明年“肯定”会邀请普京出席G7峰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