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俄载有太空机器人的飞船与空间站对接失败

2019-08-25 09:10:2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栾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莫斯科8月24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联盟MS-14”飞船24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失败,搭乘飞船的太空机器人未能如期登上空间站。据介绍,失败原因是空间站上的辅助对接设备发生故障,飞船将于26日尝试第二次对接。

  按计划,“联盟MS-14”飞船应于莫斯科时间24日8时30分(北京时间13时30分)在国际空间站宇航员监控下完成自动对接。俄国家航天公司的直播画面显示,对接时刻临近时,飞船一度飞抵距空间站约90米的位置,但飞船在悬停片刻后逐渐远离空间站。

  随后,位于莫斯科郊区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下令将飞船转移到距空间站约280米的安全位置,并使其伴随空间站飞行。

  俄国家航天公司总裁罗戈津在飞控中心参加应对处置会议后表示,“联盟MS-14”飞船将于莫斯科时间26日再次尝试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此次意外有助于未来处置更为复杂的航天对接难题”。

  据俄罗斯塔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联盟MS-14”飞船本身没出问题,是空间站内辅助对接的“视频信息”系统某设备在转入“飞船停靠”模式时发生故障。飞控中心主任索洛维约夫表示,空间站宇航员将检查故障设备,并在必要时换上新设备。

  俄罗斯22日发射“联盟-2.1a”运载火箭,将“联盟MS-14”飞船送往国际空间站。飞船内的唯一“乘客”是一个人形智能机器人,代号为“太空机器人F-850”。按原计划,该机器人的国际空间站之旅为期17天,其任务包括传递遥感信息、检测与航天安全相关的多项参数、模仿宇航员舱外作业等。这种机器人的未来用途是在航天器内外执行对宇航员来说非常危险的任务。

  原标题:俄载有太空机器人的飞船与空间站对接失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