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政治危机发酵 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将向总统提辞职

2019-08-21 08:34:15  来源: 海外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image.png

  意大利总理孔特

  海外网8月20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意大利总理孔特周二(20日)在参议院发表讲话,期间他宣布在参议院就不信任动议进行辩论后,将向总统马塔雷拉提出辞职。

  “我非常认真地听取了今天所有的讲话,但我打算完成此次政治过渡,会后我将向总统递交辞呈。”孔特说。

  孔特表示,意大利副总理兼极右翼政党联盟党领导人马泰奥·萨尔维尼为了“个人和党派利益”,给意大利制造了一场新的政治危机,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8月初,萨尔维尼在共同执政的五星运动党投票反对意法高铁项目后,向参议院提交了对孔特的不信任议案,并呼吁在10月举行临时大选。萨尔维尼指责孔特在多项议题上未能弥合执政两党分歧,消耗时间以致损害整个国家。他表示,意大利人需要一个强大的政府,联盟党与五星运动党的执政联盟已经瓦解,应该尽快让选民重新作出选择。

  8月13日,意大利参议院决定将于今日(20日)审议对总理孔特的不信任动议。分析认为,由于意大利本届政府由联盟党和五星运动共同组建,联盟党的不信任动议,实际上标志着执政联盟的内部关系破裂。

  欧联通讯社此前报道称,意大利此次政治危机爆发前,萨尔维尼一直是联合政府的坚定拥护者。他曾多次强调,本届政府的工作非常顺利,并能够至少做满5年任期,甚至希望联合政府能够执政10年。而联盟党和五星运动党的矛盾,从联合政府成立之初到共同执政14个月日渐突出,最终在意法高铁项目表决中引爆。

  五星运动党领袖迪马约日前表示,不会惧怕而且已经准备好重新大选。他指责萨尔维尼欺骗国家,称意大利人将会反对萨尔维尼。迪马约同意联合政府已经分裂,需要重新进行大选。

  分析认为,萨尔维尼希望瓦解联合政府,然后通过大选让自己成为新的国家领袖,按8月发布的民调,联盟党目前是意大利最受欢迎的政党,若重新举行大选联盟党可望得到38%选票,能够与其他极右政党组织联合政府。(海外网 姚凯红)

  原标题:政治危机发酵 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将向总统提辞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