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上万名韩国民众集会 呼吁日方收回“白色清单”决定

2019-08-12 08:30:3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央视网消息:10日,在韩国首尔的日本驻韩国大使馆附近,上万名韩国民众集会,抗议日本对韩国的贸易限制措施。

  抗议民众聚集在日本大使馆门前,他们手持标语并高喊口号,要求日本收回将韩国移出可享受贸易便利的“白色清单”的决定,并向韩国道歉。

  

  集会民众:我们并没有把日本当成敌人,贸易争端让我们两国都很受伤,不同的国家应该合作共赢,我认为日本民众也认同这一点。

  

  集会民众:日本企图向韩国施压,通过经济施压来让韩国屈服,我们都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大家举行集会抗议。

  此外,还有一些集会民众要求韩国政府立即退出《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日本7月4日起对三种出口韩国的半导体材料加强审查与管控。8月初,日本政府又宣布将韩国移出可享受贸易便利的“白色清单”——这一系列决定引发韩国方面的强烈抗议,双方摩擦不断升级。

打不开?点这里>>>

  韩专家:争端稍缓但仍存在不确定性

  近日,日本经济产业省“个别批准”向韩国出口半导体材料——光致抗蚀剂,引发韩国国内关注。一些韩国专家认为,这是韩日本轮贸易争端趋缓的信号,有助于双方管控分歧——但目前,两国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韩国相关产业仍会受到负面影响。

  光致抗蚀剂又称光刻胶,是生产半导体所需的一种感光材料。7日日本批准向韩国出口的这种光致抗蚀剂,正是此前日本政府宣布对韩国限制出口的三种半导体材料中的一种。

  

  韩国国际贸易协会贸易研究与合作中心副主任 李沅锡:幸运的是,根据新闻报道,我们知道日本已经批准了,出口此前受到管控的材料,我认为这类缓和两国紧张关系的措施能出台,可以防止最坏的情况出现。

  李沅锡同时表示,韩国被日本移出贸易“白色清单”,意味着日本将拥有更大的空间来控制对韩国的出口政策。这种巨大的不确定性仍使韩国相关产业面临负面影响。

  

  韩国国际贸易协会贸易研究与合作中心副主任 李沅锡:从韩国企业的立场来看,韩国主要的半导体材料,进口来源国就是日本,日本以战略物资为由限制出口,对韩国企业的出口乃至韩国经济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还有专家认为,韩日贸易争端受到了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影响。一些国家动辄运用贸易手段对他国进行打压。如果这样的状况持续,最终将危害全球经济。

  韩国亚洲统一研究院教授 郑大珍:韩日之间的“经济战”不仅对两国造成伤害,更让全球供应链面临崩溃的局面,因此两国应该意识到,如果现在这一问题不能得到解决,会给全世界带来严重的问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