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近期中国企业采购美国农产品取得进展

2019-07-29 08:37:1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央视新闻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相关方面获悉,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后,已有数百万吨美国大豆装船运往中国,同时,美方宣布对110项中国输美工业品豁免加征关税,并表示愿意推动美国企业为相关中国企业继续供货,这显示了双方落实大阪会晤共识的意愿。

  7月19日以来,一些中国企业就采购新的大豆、棉花、猪肉、高粱等农产品向美国供货商进行了询价。根据市场条件,目前已有一批农产品采购成交。有关企业已申请排除对这部分自美进口农产品加征的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按程序办理。

  下一步,中国有关企业还将根据国内市场需要,遵循市场化原则,继续就采购美国大豆、棉花、猪肉、高粱、小麦、玉米、乳制品等农产品展开询价。只要美国农产品价格合理、品质优良,预计还会有新的农产品采购成交。

  中国有关部门表示,美方应该采取具体措施落实美方有关承诺,为双方经贸合作营造有利条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