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英国称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扣留两艘国际油轮 其中一艘悬挂英国国旗

2019-07-20 08:34:21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北京时间 7月20日 06:15 更新:

  【第二艘被扣油轮所属公司证实船只已经重新驶向沙特】

  据路透社报道,19日晚被伊朗扣留的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第二艘油轮——“Mesdar”号所属的英国Norbulk船运公司证实,Mesdar号已经恢复了驶向沙特的航线,船员也都“安全、健康”。报道援引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的报道说,这艘由英国公司拥有的油轮在受到伊朗官方有关安全和环境问题的警告后,已经被放行;有报道说,武装人员曾登上该油轮。另据报道,现仍然被扣留的英国油轮Stena Impero号上,没有英籍公民;船员分别来自印度、俄罗斯、拉脱维亚和菲律宾。

  

  △Mesdar号资料图(来源:《镜报》)
  
  △Mesdar号突然转向驶向伊朗水域跟踪图(来源:《镜报》)

  北京时间 7月20日 05:32 更新:

  据美联社报道,伦敦当地时间19日晚,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在准备参加政府紧急会议前证实,伊朗19日在霍尔木兹海峡扣留了两艘国际油轮——除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外,伊朗还扣留了一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油轮。据路透社报道,这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名为Mesdar号的油轮属于英国的Norbulk船运公司,正在前往沙特,19日晚在航行中突然转向、驶向大陆的伊朗方向。在亨特的声明发表后不久,伊朗半官方法尔斯通讯社通过社交媒体称,第二艘轮船已经离开了伊朗水域。亨特表示,“这些扣留无法接受”,“保证在这一地区船只的航行自由和安全是基本要求”。(央视记者 田晓春)

  

  △Mesdar号资料图(来源:BBC)

  北京时间 7月20日 04:40 更新:

  据伊朗半官方法斯新闻通讯社报道称,伊朗霍尔木兹甘省港口及海事局局长表示,被扣押的挂有英国国旗的油轮在航行中与一艘渔船发生了事故,渔船试图联系该油轮,但没有得到回应。于是这艘渔船向港口做了通报,伊朗方面随后例行让海军将该油轮引向了伊朗港口。另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援引伊朗港口方面消息人士称,这艘英国油轮在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时违反了该海域通行规则,从航道的出口线路进入海峡,影响了航线安全。该油轮还关闭了应答系统,并且无视伊朗方面发出的警告。同时,该通讯社称据伊朗军方消息人士表示,目前伊朗海军只扣押了一艘名为“stena impero”的英国油轮。针对有媒体所称一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名为Mesdar的油轮,伊朗方面只是对其做了航道安全说明和做了例行环境检查,并让其继续航行。(央视记者 龚明)

  北京时间 7月20日 02:40 更新:

  据英国天空新闻伦敦当地时间19日晚(北京时间20日凌晨)转述伊朗媒体的报道说,伊朗革命卫队在海湾地区扣押了一艘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英国国防大臣彭妮·莫当特已经收到简要报告,外交部宣布对事件紧急寻求进一步的信息。报道称,伊朗革命卫队通过伊朗国家电视台宣布了在霍尔木兹海峡扣留油轮的消息。

  

  △该Stena Impero号油轮资料图

  (来自Sky News)

  该游轮所属和管理公司证实,伦敦时间19日16时(北京时间19日23时)这艘在英国注册的油轮在国际水域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时,被几艘不明舰艇和一架直升机接近,现在公司方面无法与这艘正在向伊朗方向行驶的油轮取得联系,公司方面希望船只的安全和船员的权益能够得到保证。天空新闻报道说,“政府最高层”正在就此进行讨论。(央视记者 田晓春)

  北京时间 7月20日 02:10 发布:

  

  △被扣押油轮(来源: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新闻办)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称,当地时间19号下午,伊朗海军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一艘英国油轮,称其违反国际海事法。声明指出,伊朗海军是在接到伊朗南部霍尔木兹甘省港口及海事处要求后按国际法规扣押油轮。目前这艘油轮已被导航到港口接受检查和进行相关法律程序。(央视记者 龚明)

  

  △油轮被扣押位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