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津巴布韦宣布禁止外币在境内流通

2019-06-25 09:27:5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张玉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哈拉雷6月24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政府24日签署法令,宣布不再允许美元等外币流通,只允许本国发行的债券货币在津境内使用。

  这份由津巴布韦财政部长穆苏利·恩库贝签署的法令显示,所有外国货币从24日起不再是合法流通货币,津巴布韦法定货币为尚未发行的新津元。在新津元发行前,债券货币是唯一的流通货币,且与新津元等值。

  法令显示,目前在津境内银行开设的美元等外汇账户不受影响,可以继续取款、转账或向外国汇款。此外,向航空公司购买国际机票也可使用美元等外币支付。

  津巴布韦在2009年经历恶性通货膨胀后弃用了本国货币津元,转为流通美元等外币。由于经济低迷和贸易收支恶化,外币在津巴布韦长期面临供应短缺。为此,津央行于2016年11月开始发行与美元等值的债券货币,以保持市场流动性。

  去年下半年以来,美元和债券货币的官方汇率与黑市汇率开始出现较大差距,导致物价大幅上涨。今年2月,津巴布韦央行开始通过市场手段调节美元与债券货币间的汇率,不再将两者官方汇率锁定在1比1。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近日表示,让外币退出流通、恢复本币的时机已经成熟,津将在今年内或明年一季度推出新津元,以结束该国十年没有本币的局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