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称网络攻击击瘫伊武器系统 被伊朗打脸了

2019-06-25 08:57:47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法新社消息,伊朗政府24日表示,截至目前,没有任何来自敌方的网络攻击得逞。(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译)

  早前报道:美媒披露美对伊朗发动网络攻击 伊武器系统被“击”瘫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宣布,将在今天向伊朗实施新一轮大规模制裁,且不排除采取军事行动,但同时称希望与伊朗达成协议。而此前美国媒体披露,特朗普秘密授权美军网络司令部对伊朗发动网络攻击,致使伊朗控制导弹发射的电脑系统和一个“间谍网络”陷入瘫痪。

  

美媒披露美对伊朗发动网络攻击 伊武器系统被“击”瘫了?

  图片来源:东方IC

  美国和伊朗官方没有作出回应。伊朗媒体报道,不清楚所谓网络攻击是否达到效果,美国媒体报道“是在虚张声势”。

  媒体针锋相对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22日宣布对伊朗追加制裁,不久后批准美军网络司令部对伊朗发动报复性网络攻击,目标是伊朗控制火箭和导弹发射的电脑系统。报道称,美方网络攻击使伊朗这一武器系统“瘫痪”。

  另据雅虎新闻网站报道,网络攻击目标还包括一个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关联的“间谍网络”,后者过去数年经由网络追踪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军用和民用船只,与两艘油轮13日在阿曼湾遇袭关联。美方指认油轮遇袭是伊朗方面所为,后者坚决否认。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稍后报道,不清楚美方所谓网络攻击是否达到效果。报道暗示,美国媒体“虚张声势”,“旨在影响民意和挽回白宫丧失的名声”。

  伊朗革命卫队20日宣布击落一架侵入伊朗领空的美军无人机。美方称事发时无人机在国际空域。

  特朗普21日证实,他一度下令军方20日晚打击伊朗境内目标,但在最后一刻叫停行动,因为可能造成伊朗方面“不对等”伤亡。特朗普22日申明,他没有“放弃”军事打击,只是“推迟”。

  官员互相警告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23日警告伊朗,不要“误将美方的谨慎和慎重当作软弱”。

  博尔顿当天访问耶路撒冷,会晤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他在两人会谈前告诉媒体记者,美国保留以后攻打伊朗的选项,特朗普“只是”叫停军事打击。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军方指挥官吴拉姆-阿里·拉希德的话报道,如果美方与伊朗爆发冲突,将产生“不可控”后果,危及驻扎在中东地区的美军人员。

  拉希德说,一旦战争发生,规模和持续时间不可控,特朗普政府应该“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保护美军人员的生命安全”。

  伊朗政府和军方多名官员22日密集发声,警告美国不要动武,否则“整个中东地区将陷入火海”。

  王宏彬/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