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30000亿反对3000亿 为何这么多美国大公司对“加征关税”说不

2019-06-25 08:48:11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6月17日-21日,美国政府就“3000亿美元关税”召开听证会,大批美国企业借此机会上书美国政府,反对进一步加征关税。

  本次听证会邀请了300多家美国企业出席听证。此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也在官网上呼吁未获邀请参加听证的企业通过书面形式,对关税问题提意见或建议。

  

  据新华社报道,听证会召开之前,美国已有520家企业和141个贸易协会联名致信总统特朗普,敦促美国政府不要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并回到谈判桌与中国达成解决方案。

  而就在听证会的第一天,又有一大批美国企业表示,在服装、电子和其他消费品的生产过程中,他们除了选择从中国进口,其他别无选择。

  一时间,加征关税听证会竟硬生生地变成了美国企业的“反对”大会。截至北京时间22日晚,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官网已经收到了2600多封来自不同企业的相关信件。

  翻看这些信件,有大批美国企业主动发声,反对加征关税,其中不乏美国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它们形成了一个体量庞大的“反对者阵营”!

  这些龙头企业都有谁?他们在反对信件中都说了什么?他们说话的分量又有多重?

  CD君(ID:chinadailywx)整理提炼了这些在美国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的主要观点,并列出了它们的市值(市值数据来自finance.yahoo.com)。

  苹果公司:市值9146亿美元

  美国苹果公司在给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的信中态度明确地说:“我们敦促您不要继续征收这些关税!We urge you not to proceed with these tariffs. ”

  苹果公司在信中还点名“中国企业”,称后者在美国市场的份额不足,所以不会受到美国关税的影响。“美国关税会颠覆(该行业)竞争格局,让苹果的国际竞争对手获利。”

  微软、戴尔、英特尔、惠普市值合计13322亿美元

  微软:10500亿美元

  戴尔:387亿美元

  英特尔:2124亿美元

  惠普:311亿美元

  6月17日,美国四大电脑巨头——戴尔、惠普、微软和英特尔发布了联合声明,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将笔记本和平板电脑列入对中国商品加征进口关税的名单。

  目前美国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只有依靠中国供应商,才能满足美国的市场需求。想在短期内找到其他国家的供应来源,并不可行。

  U.S. laptop manufacturers currently rely on Chinese suppliers to satisfy U.S. demand for laptop products.  Transitioning to alternative supply sources is not feasible in the near term.

  因此,拟加征的关税将让美国的笔记本电脑面临大幅涨价的威胁。更高的价格,将让美国消费者、对成本敏感的中小企业、学生,甚至是美国政府部门,缩减需求,这可能会在总体上削弱美国经济的生产力增长。

  As a result, the proposed tariffs threaten to substantially increase the cost of laptops in the United States. Higher laptop prices for our customers, including cost-conscious small businesses, families, and students, and even including the U.S. Government, will diminish demand for laptops, which will threaten to impair productivity growth for the U.S. economy as a whole.

  耐克、安德玛、Foot Locker          市值合计:1503亿美元

  耐克:1347亿美元

  安德玛:110亿美元

  Foot Locker:46亿美元

  5月20日,耐克、安德玛(Under Armour)、Foot Locker等173家美国鞋企给特朗普写联名信,要求把鞋类产品从征税清单中移除。“对鞋类商品拟征收的25%的关税,对美国消费者、公司以及整个美国经济而言,将是个灾难。”

  New Balance

  New Balance:根据福布斯数据,2017年营收40亿美元。

  6月7日,New Balance副总裁Monica Gorman致信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反对加征关税。Monica Gorman在信中称,对从中国进口的鞋类配件加征惩罚性的关税,将威胁到我们继续在美国生产和投资的能力。

  Punitive tariffs on imports of footwear components from China will not further these important objectives, but they will threaten our ability to continue manufacturing and investing in our U.S. footwear factories.

  Target:市值448亿美元

  6月17日,仅次于沃尔玛的第二大零售百货集团Target,致信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强烈反对加征关税。“正如我们在2018年提交的说明一样,我们强烈反对对任何商品加征关税的想法,因为它将导致价格上涨,并最终影响到美国家庭。”

  沃尔玛:市值3172亿美元

  6月20日,沃尔玛在回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信中表示,沃尔玛反对再对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25%的关税。这与之前的清单不同,拟征税的这批清单对美国消费者的影响将更大,因为其涉及的主要商品都是日常用品,且种类很多,包括服装、鞋类、消费电器、玩具以及家电等等。

  Walmart opposes the additional 25% tariffs on approximately $300 billion of trade. Unlike previous lists, the proposed tariffs will disproportionately impact U.S. consumers, given that many everyday items such as apparel, footwear, consumer electronics, toys, and household appliances make up the majority of the products on the list.

  思科、瞻博网络市值合计:2532亿美元

  思科:2440亿美元

  瞻博网络:92亿美元

  6月17日,思科和瞻博网络联合致信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信中,两家公司称加征关税将更多地损害美国的经济利益,包括我们的公司、美国员工、我们的客户、美国消费者,以及更大层面的美国经济和战略重点。

  评估加征关税潜在的影响,重要的是要认识到对于思科和瞻博网络而言,想从中国之外的其他国家进口所有受影响的网络产品,是不可能的。

  In assessing the potential impact of the proposed additional duties, it is important to recognize that it would not be possible for Cisco and Juniper to source the affected networking products entirely from countries other than China。

  Best Buy:市值180亿美元

 

  6月17日,Best Buy致信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请求美国把平板电视从加征关税的清单中移除。对这3000亿美元的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并不能有效地实现美国301调查的目的,加征关税会损害美国消费者的利益,并拖累美国工业。

  孩之宝:市值135亿美元

 

  对玩具和游戏加征关税将给美国的玩具产业带来巨大且不对称的损害,包括孩之宝公司、我们的员工、我们的客户,当然也包括我们的玩具消费者:美国的家庭和孩子。这将危及数千个售卖玩具和游戏的美国中小企业。

  As a result, the imposition of tariffs on toys and games would cause significant and disproportionate economic harm to the U.S. toy industry – including Hasbro, our U.S. employees, and our U.S. customers – and also to the consumers of toys, American families and their children. It would also harm the thousands of small- and medium-sized businesses (SMEs) that sell toys and games in the United States.

  美国玩具产业严重依赖中国的进口,再加上其他许多原因,孩之宝和美国玩具公司没有选择,只有继续进口中国的玩具和游戏,并最终把这些增加的成本转嫁给美国消费者。

  The U.S. toy industry is heavily dependent upon Chinese imports and, for a variety of reasons, Hasbro and other U.S. toy companies have no choice but to continue importing toys and games from China and passing along the increased costs, ultimately to U.S. consumers.

  Dollar Tree:市值266亿美元

  

  美国最大廉价连锁超市之一Dollar Tree在6月17日的信中表示,他们的超市可以给顾客提供单价只有1美元的廉价商品,对于很多预算紧张的顾客而言,这些廉价商品让他们的生计得以维持。

  然而该连锁超市出售的很多商品,只有依靠中国的进口,因为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市场都买不到。

  回顾这些信件可以看出,虽然它们提及的商品各不相同,但都在极其严肃且非常明确地向美国政府传达一个信息:这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对美国人民的生活影响极大,如果武断地加征25%的关税,会给美国经济造成不相称的损失,后果很严重。

  这些企业的态度不仅明确,而且声量容不得美国政府小视!把它们的市值相加后,其结果是惊人的30704亿美元!

  3万亿美元是什么概念?按照世界银行2017年全球经济体的GDP排行,3万亿美元可以排到世界第五位,比印度、英国、法国、巴西等国家的GDP都要高。

  

  面对如此声势浩大的反对阵营,美国政府若想继续挥舞关税大棒,势必会更加沉重,代价也会更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