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加军方确认两艘加拿大军舰通过台湾海峡 给出这个理由

2019-06-21 14:41:03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台湾防务部门的消息称,6月17日上午,加拿大海军护卫舰“里贾纳”号(HMCS Regina,FFH-334)和补给船“阿斯泰里克斯”号(MV Asterix)自南向北进入台湾海峡航行,并于18日离开台湾海峡进入东海。这是继上个月23日两艘美国军舰之后,再次有外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

  

  台媒称,“里贾纳”号护卫舰是在17日上午10点45分左右驶入台湾海峡的,在穿越台湾海峡期间,“里贾纳”号还一度打开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国防部发言人杰西卡·拉米兰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金兰湾到东北亚最实际的路线是航行通过台湾海峡”,“(加拿大军舰)过境台湾海峡与发表任何声明无关。”加拿大国防部还表示,另一艘护卫舰卡尔加里号去年10月也曾通过台湾海峡。

  报道称,近年来加拿大军方在亚洲扮演了更加活跃的角色,包括去年派遣一艘潜艇和两艘护卫舰到该地区。拉米兰德称,这些活动是为了“建立关系,与值得信赖的国际伙伴合作,并参与国际社会为应对朝鲜在该地区的海上走私活动所做的努力”。

  

  

  据越通社报道,加拿大海军护卫舰“里贾纳”号和补给船“阿斯泰里克斯”号(MV Asterix)于10日抵达越南金兰国际港口,开始了对越南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13日,两艘军舰离开金兰湾。

  而据日本海上自卫队消息,13日至15日期间,两艘加拿大军舰与执行2019年印度太平洋部署(IPD19)任务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准航母”出云“号、驱逐舰“村雨”号和“曙”号在金兰湾外的南海海域进行了双边演习。

  对于外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的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4月2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外国舰船正常过航台湾海峡,不持疑议,同时,有关的行动需要符合国际法,需要遵守中国法律的规定。

  

  据悉,“里贾纳”号母港位于温哥华,是加大海军装备的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5号舰,于1994年服役,舰长134米, 满载排水量约4800吨,最高航速29节, 最大航程17600公里,舰上装备有反潜、反舰、对空等多种先进武器和雷达系统,可搭载225名官兵。该舰曾进行过一次升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