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将损失3000亿美元45.5万岗位受影响!美媒呼吁停止贸易战

2019-05-31 04:51:51  来源: 环球网   作者:崔天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贸易战最近一次升级前,关税已令美国消费者增加每年690亿美元成本,如果全面爆发可能会导致3000亿美元损失”;“45.5万个就业机会将面临风险”;“美国石油出口大幅下降”……随着特朗普政府对多个主要经济大国,特别是与中国展开贸易战,美国正不断受到影响。美国“福克斯新闻网”30日刊文称,“美国经济复兴的前景正变得黯淡”。

  在这篇题为“特朗普必须在为时已晚之前停止不断升级的美中贸易战”的文中,福克斯新闻网对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中,美国可能或正在受到的影响进行分析,呼吁特朗普应“通过一项全面协议,鼓励与中国进行自由公平的贸易”,而不是进行“新一轮的关税攻击”。

  报道称,特朗普想要“粗暴地”对待中国,但没有考虑到代价。“福克斯新闻网”认为,与特朗普“中国为加征关税埋单”的说法相反,首当其冲的是美国的消费者。

  “福克斯新闻网”列举三方面影响,证明这一观点。

  首先,据耶鲁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哥伦比亚大学的学者们估计,在贸易战最近一次升级之前,关税已经令美国消费者增加每年690亿美元成本,如果贸易战全面爆发,可能会导致近3000亿美元的损失。据估算,已经加征的关税让每个美国家庭在今年都额外支付至少500美元费用,如果贸易战全面升级,这笔费用将上升至2200美元。

  其次,美国的就业也将受到沉重打击。报道称,由于这场风波,超过45.5万个就业机会都将面临风险。最终,受到关税打击最大的还是消费者,关税还将迫使美国企业放弃扩张与创新。

  此外,中国加征的关税同样对美国的能源出口产生负面影响。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报告称,由于中国进口商们大多选择避开美国出口商,美国石油出口在2018年大幅下降。此外,中国的关税还将危及美国对液化天然气的投资,并且对美国农产品出口的损害也显而易见。

  因此,“福克斯新闻网”表示,将中国作为敌人,只会使美国被孤立于亚洲和非洲的大部分地区,以及拉丁美洲和欧洲的部分地区——这不是确保美国继续保持世界强国地位的良策。

  “福克斯新闻网”还说,美国不能承受与中国的“关税战”进一步升级,特朗普总统应该通过一项全面协议,鼓励与中国进行自由公平的贸易,而不是进行新一轮的关税攻击。

  在文章最后,“福克斯新闻网”写道:“与中国进行自由公平的贸易,而不是提高关税,才是通往繁荣的真正道路。”

  对于中美贸易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5日的记者会上说得非常清楚:“我们奉劝美方看一看国际社会的反应,听一听各界人士的呼声,算一算自身利益的得失,早日认清形势,回归正轨,同中方相向而行,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