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人惊呼华为的噩梦来了,可华为却说早就等着这一天

2019-05-18 09:44:58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耿直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美国政府先后打出两记绞杀中国高科技企业华为的“组合拳”。其中除了禁止所有美国企业购买华为设备的总统令,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还将华为列入了其一份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实体名单”中,从而禁止华为从美国企业那里购买技术或配件。

  而相对于那份总统令,美国CNN等媒体认为被列入BIS的“实体清单”对华为的打击才是巨大的,甚至宣称无法从美国企业那里购买技术和配件,会影响到5G在中国的落地进程。

  然而,今天被曝光的华为公司两封内部信件却显示,华为早有准备。

  “这对于中国使用5G技术来说简直是个噩梦”。昨天,在一篇分析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将华为列入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实体清单“会给华为带来什么影响时,美国CNN采访的专家给出了这般“悲观”的评价。

  

640.webp.jpg

  CNN还在报道中宣称,这会导致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5G业务延缓落地,因为被列入“实体清单”会打击华为的供应链,导致华为难以兑现与全世界签署的数十个5G商业合同,其中还包括欧洲的25个和中东的10个。

  

640.webp (1).jpg

  然而,今天网络上曝光,并且耿直哥已经得到华为公司证实的两份公司内部信件却显示,华为对此早有准备。其中来自公司总裁办的一份邮件就指出,“公司在多年前就有所预计,并在研究开发、业务连续性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和充分准备,能够保障在极端情况下,公司经营不受大的影响”。

  

640.webp (2).jpg

  更引人瞩目的是,华为下属的海思半导体公司,也就是华为自己的芯片企业,还是在一份内部信件中表示他们这个为华为的生存打造的“备胎”,在今天这个“极限而黑暗”的时刻,终于在“一夜之间”全部转“正”。这份信件说,海思曾经担心他们研发的许多芯片永远不会被启用,成为“一直压在保密柜里面的备胎”,但今天,是“每一位海思的平凡儿女成为时代英雄的日子!”

  

640.webp (3).jpg

  而耿直哥也从华为公司内部人士以及熟悉华为公司的分析人士处出得知,虽然美国商务部把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会对公司造成影响,但这个影响是可控的,更不存在CNN所谓的对中国落地5G是个“噩梦”,全球商业合同难以兑现等情况。

  知名通信媒体人、C114中国通信网副主编蒋均牧就在一篇关于此事的文章中写到:“美国政府的又一次出手会否对华为有不利影响?答案肯定是“会”。但影响大不大?却又不见得”。

  

640.webp (4).jpg

  他说,被禁止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从美国企业获得元器件和相关技术,看似是一道“送命题”,但华为在最基础的芯片、操作系统等领域均已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和自研自产能力。麒麟、巴龙、升腾、鲲鹏、天罡、Solar……其各个产品线大都具备了从“芯”开始的端到端支撑能力。

  所以,蒋均牧认为无法获得来自美国企业的元器件和技术或许在短期内是一个麻烦,长期来看却对其是一种另类的进一步强化自身能力储备的“助攻”。——而且在现有的合同和库存下,华为完全有能力完成产品中来自美国企业元器件的替换,当然具体换不换、怎么换还得看后续的事件发展。

  

640.webp (5).jpg

  他的说法,其实也在今年三月底华为2018年的年报发布会上得到了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的印证。当时在谈到华为2018年经营活动现金流为747亿元,比2017年的963亿元有所下降时,郭平就解释说这是因为去年华为【加大了研发投入,并适当增加了库存,以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

  

640.webp (6).jpg

  所以如此看来,当华为在他们的内部信件中用“时间将会揭开虚伪的面具,阴霾过后阳光必然普照”这句话形容此次事件时,这并不是一句没有底气的“空谈”,而恰恰是因为华为早已在对美国的风险评估上做好了功课。

  而且这个功课,华为早在数年前就已经开始做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