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民调显示:预计上千万美国人下周一将因此旷工请假

2019-05-18 10:02:47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王博雅琪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人要不干了。

  《权力的游戏》将播大结局!民调显示:预计上千万美国人下周一因此旷工请假或消极怠工。

  下周一(20日),可能会有数千万美国人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

  为什么?

  因为根据美国哈里斯民意调查(The Harris Poll)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当地时间19日晚,热门美剧《权力的游戏》将迎来最终结局。而为了第一时间观看该剧并整理自己看剧后的情绪,预计将有数千万美国人选择在播放当天(19日)或次日(20日)直接不工作,或者请假,或者消极怠工。

  美国道琼斯公司旗下的金融信息网“Market Watch”则援引一家管理公司的预测称,预计约有2720万人上班时会迟到或工作时注意力不集中,这将带来高达33亿美元的损失。

  

  《权力的游戏》剧照

  俄罗斯《观点报》16日报道称,美剧《权力的游戏》大结局将在19日与观众见面。而哈里斯民调数据显示,该剧大结局的播出,会让2720万美国人的工作受到影响。

  

  《权力的游戏》剧照

  该调查补充说,这2720万人中约有580万人本要在该剧大结局播出当晚工作,但他们打算当天休假、请病假,或直接申请度假,以便好好享受这部剧的最后一集。

  另外,约有1070万美国人准备在大结局播出次日直接旷工——这样在观看《权力的游戏》结局后,他们可以在第二天整理下自己的情绪。

  还有约290万美国人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周一(20日)上班迟到的准备。

  而还有340万受访美国人称打算20日当天远程处理工作,尽管他们通常并不会这么做。

  

  “Market Watch”注意到,根据上述调查结果,因《权力的游戏》而停止工作的人数与“超级碗”(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的年度冠军赛)不相上下。据《西雅图时报》此前援引的民调显示,2019年,同样是周日播出的超级碗让1700万人在比赛次日以“生病”为由没有去上班。

  

  道琼斯公司旗下的金融信息网Market Watch报道截图

  

  《西雅图时报》此前报道截图

  报道称,自《权力的游戏》最后一季上映以来,每周约有3580万名企业员工花费至少一小时的工作时间来谈论这部剧。

  不过,这并不代表《权力的游戏》对人们的工作只有负面影响。

  据报道,克罗诺斯劳动力研究所执行主任乔伊斯·马罗尼透露,三分之一的员工通过看《权力的游戏》等电视剧,与同事以及上司建立了更亲密的关系。

  在上述报道下,网友们纷纷留言,大多数人表示认同这样的调查结果。

  

  ▲网友Billy Hicks:为周日更新的《权力的游戏》请好周一的假了吗?当然。

  

  ▲网友Ally Hayes:我会冒着上班迟到的风险看最爱的《权力的游戏》最后一集吗?是的,我会

  

  ▲网友Sarah Rae:太难过了,《权力的游戏》再播一集就结束了,已经请了周一的假,这样我就可以熬夜看大结局的更新了,然后,第二天为《权游》的结束感到悲伤。

  也有网友说,没有理由为了这部剧的更新而耽误工作。↓

  

  ▲网友Luke R.:《权力的游戏》真是够了!我们能不能回到现实生活中?

  

  ▲网友Jeremy Wong:现在这个时代了,《权游》不是只有更新的时候才可以看到,比如周一晚上,或是某个休息日,都可以看。没有理由因为要为了这部剧的更新而耽误工作时间!

  有俄罗斯网友表示,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权力的游戏》。

  

  ▲网友Андрей Юдин:这讲得是个啥?

  

  ▲网友Евлампий Поликарпов:没看过,我也不评论.....丝毫不关心....

  对此,你怎么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