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伊斯兰国”宣称在印度建“省” 说法“可笑”

2019-05-13 09:29:4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宏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伊斯兰国”10日经由发声渠道阿马克通讯社宣称,在印度新建立一个“省”。按照路透社的说法,这是这一极端组织首次在印度宣称建省。

  “伊斯兰国”在声明中宣布这一决定,同时声称这一组织的成员在印控克什米尔绍比安地区打死印度士兵。

  当天早些时候,印度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安全部队在绍比安地区与武装人员交火,击毙一名名为伊什法克·艾哈迈德·索菲的武装人员。声明说,这次行动“干净利落”,没有造成其他损失。

  印度安全官员说,索菲涉嫌发动多起针对安全部队的手榴弹袭击。他据信在效忠“伊斯兰国”以前加入过多个活跃在克什米尔地区的极端组织。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印度军官告诉路透社记者,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与“伊斯兰国”有关联的极端分子可能只有索菲一人。

  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分析师里塔·卡茨说,“伊斯兰国”宣称在印度建省的说法“荒唐可笑”,显然是“大话”,但“我们不能简单忽视”。

  卡茨说:“人们或许会对这一进展翻白眼,但对在脆弱地区的极端分子来说,这是一个有象征意义的姿态,可以为他们重建‘哈里发国’打下基础。”

  “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先后丧失所有地盘,重新捡回“老策略”,采取自杀式袭击和“打了就跑”的策略维持影响力。这一极端组织在东南亚和南亚的动向同样令人担心。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和拜蒂克洛等地多处教堂、高档酒店4月21日遭遇连环爆炸袭击,致使大约250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发动袭击,只是现有证据无法确认这一极端组织直接参与。(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