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惊动特朗普,美国“好学生”持枪闯教堂杀人

2019-04-29 08:08:00  来源: 环球时报公号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他曾是一名备受喜爱的美国中学生,他爱弹钢琴,是游泳队的成员,他的父亲还是备受尊敬的高中老师。

  可今天,年仅19岁的他却持枪闯入了一所教堂,打死1人,打伤3人,并高呼犹太人该死……

  根据多家美国媒体的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加州的【波韦市】(Poway)发生了一起严重的枪击案:一名年仅19岁的枪手持枪闯入当地一所犹太人教堂,并开枪打死1人,打伤3人,之后被警方擒获。

  

  

  ▲案件事发地

  这起针对犹太人的袭击也很快引起了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的美国一众政府高官和政客的关注。特朗普和他的副总统彭斯都第一时间对受害者表达了慰问,并谴责了这种针对犹太人的仇恨暴力犯罪行为。

  

  

  但此案中最令人震惊的,还是这个名叫约翰·厄恩斯特(John Earnest)的白人凶嫌的身份,以及他曾在美国极右翼论坛8chan上发布的一个介绍自己为何要杀犹太人的“公开信”……

  

  ▲凶嫌厄恩斯特

  令人震惊的家庭背景

  “我已经彻底震惊了。因为他是我眼中最不可能干出这种罪行的人”,在美国社交网站推特上,一名熟知厄恩斯特的美国网民写到。

  

  根据这位美国网民的说法,厄恩斯特在中学时代曾是一个非常友善的孩子,不仅是学校游泳队的成员,还弹的一首好钢琴,他的父亲更是高中的物理老师,一家人待人都非常友善。

  

  “所以,这三年到底特么发生了什么啊?!”这位网民感叹说。

  

  这个说法也得到了下面这位同样熟知厄恩斯特的美国女网民的证实。

  她的儿子曾经与厄恩斯特做过中学同学。在她的印象里,厄恩斯特是学校游泳队和水球队的成员,父母都是人品很好并在社区里广受尊重的人,厄恩斯特当时也是一名好孩子,但从2016年起就没有联系了。所以她对于如今厄恩斯特犯下的罪行也极为震惊。

  

  

  ▲中学时代的厄恩斯特

  这两位网民的说法还进一步得到了2014年美国厄恩斯特就读的中学其校刊上一篇报道的证实。这篇报道讲述的是校内的“父子党”(即家长是老师,孩子是学生)会给孩子的成长带来怎样的好处,而厄恩斯特则和他的父亲则以“榜样”的形象出现在了报道中。

  

  ▲5年前的介绍父子俩的报道截图

  

  ▲中学时代的厄恩斯特

  但最让耿直哥受触动的,是美国社交媒体上目前流出的一段中学时代厄恩斯特弹钢琴的视频:

  在这段视频中,他的钢琴不仅弹得十分优秀,而且钢琴上那双充满艺术气质的修长双手更引起了耿直哥的关注——因为这令我想起了药家鑫:一个同样手指修长、会弹一手好琴,却用这双手去杀人的扭曲青年……

  严重扭曲的极端思想

  但厄恩斯特的扭曲,却又远胜于药家鑫。

  原来,在离开高中到如今案发的3年里,这个曾经待人友善的中学生,疑似沉迷上了美国备受争议的极右翼网络论坛8chan,并可能被其中各种极端的思想不断蛊惑和扭曲了。

  从美国媒体最新的报道来看,在厄恩斯特作案前,一个自称是他本人的账号还在8chan上发布了一份“公开信”,内容是讲述自己为何会去枪杀犹太人。其中,他在帖子的开篇就特别感谢了8chan这个美国极右翼论坛对他的“培养”,称他虽然一直在“潜水”,但他在这里学到的内容是“无价”的。

  

  

  而在这个4000字的网络公开信中,如很多仇视犹太人的白人极端分子一样,厄恩斯特将美国社会出现的一切问题都归咎给了犹太人,称是犹太人给美国输入了黑人和伊斯兰教的问题,还害得美国负债累累。他甚至还大段大段地引用了基督教《圣经》中的内容,给自己要去枪杀犹太人的行为“背书”。

  他还把制造了新西兰清真寺恐怖袭击案的澳大利亚白人极端分子视作自己的“榜样”,并效仿后者也在自己的“公开信”中通过“一问一答”的行文方式来阐述自己扭曲的理念。

  其中他表示自己不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还抨击特朗普亲近以色列的做法是“背叛白人”。他还认为美国的保守派都是一群“只会打嘴炮的懦夫”,只有像他一样拿起武器杀死“敌人”才能捍卫自己的社会和价值观。

  

  

  不仅如此,他还在公开信中表示他曾经放火烧过清真寺,更表示他也打算像新西兰恐怖袭击案的凶手一样视频直播作案的全过程,还列出了他作案时打算播放的背景音乐。但警方目前并未发现他宣称要在行凶中录制的视频。

  

  目前,根据美国CNN的最新报道,警方认为厄恩斯特是独自行动的,并没有同伙。警方还查明他在中学毕业后去了加州州立大学念书。校方则表示正在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并对凶案的发生感到震惊和悲伤。

  

  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在他最新的一场集会上表示,美国人民会与犹太人群体站在一起,共同击败“反犹思想”和“仇恨犯罪”。

  

  可究竟是什么,导致一个曾经在人们眼中友善和优秀的青年,变成了这样一个思想如此扭曲极端、甚至几乎与恐怖分子无异的恶魔呢?究竟是什么,导致这样一个美国未来的“花朵”,却绽放成了一朵“恶之花”呢?这个问题,才是美国人需要认真思考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