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特朗普称美将释放更多频谱以取得5G领域领导地位

2019-04-14 09:03:3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华盛顿4月12日电(记者周舟)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白宫说,美国将释放更多无线频谱并简化通信设施建设许可,以在第五代通信技术(5G)领域获得领导地位。

  特朗普说,5G是一场美国“必须取胜”的竞赛。美国通信业将向5G产业投资2750亿美元,创造300万个工作岗位,为美国经济贡献5000亿美元。

  但他表示,美国的5G发展将由私营企业驱动和引领,不会采用政府投资和政府引领的方式,因此“美国政府不会花很多钱”。

  当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阿吉特·帕伊宣布,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5G频谱拍卖将于今年12月10日启动,除已公布将于今年拍卖的37GHz、39GHz和47GHz这三个高频段牌照外,还将新增3.4GHz的高频频谱。该委员会自去年11月起开始启动5G频谱拍卖,陆续发放5G牌照。

  帕伊说美联邦通信委员会的“5G快速计划”包括三个部分:释放频谱、建设更多小基站和部署光纤网。在频谱拍卖后,获得牌照的运营商还需建设大量新型基站,才能开始提供5G服务。帕伊同时宣布,未来十年间将从现有补贴项目中拿出204亿美元给互联网服务商,以修建基础设施让400万农村家庭和小企业享受高速网络服务。

  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4月初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在高频5G频谱方面领先,但中频频谱部署落后于中国等国家。高频段的特点是容量更高,但覆盖较窄,主要适用于在城市热点地区部署,中频频谱兼具高容量和广覆盖的特点,对发展5G也至关重要。

  原标题:特朗普称美将释放更多频谱以取得5G领导地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