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威胁对欧盟产品加征关税

2019-04-10 08:21:3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高攀 邓仙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华盛顿4月9日电(记者高攀 邓仙来)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世界贸易组织发现欧盟向空客公司提供的补贴对美国造成不利影响,美国将对价值约110亿美元的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将令波音、空客两大公司的补贴诉讼大战日趋复杂化,并可能进一步加剧美欧之间的经贸摩擦。

  此前一天,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声明说,世贸组织已多次发现欧盟向空客提供的补贴对美国造成不利影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8日开始启动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款的程序,拟定可能会加征关税的欧盟产品,发布初步征税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估计欧盟相关补贴每年对美国造成的损失约为110亿美元。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8日在声明中说,美国政府的最终目标是与欧盟达成协议,终止对大型民用航空飞机的所有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补贴。

  据媒体透露,欧盟委员会官员9日表示,欧盟也在准备对美国违规补贴波音公司的贸易报复措施,同时欧盟对与美国磋商持开放态度。

  以波音和空客两大航空巨头为焦点的美国和欧盟航空业反补贴争端由来已久。2004年,美国向世贸组织提出诉讼,指控欧盟以各种形式向空客提供非法补贴;而欧盟随后也向世贸组织起诉美国向波音提供非法补贴。

  对此,世贸组织曾先后裁定,美国和欧盟均存在对各自航空企业提供非法补贴的问题。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去年还裁定,欧盟及其4个成员国未履行此前裁决,仍在违规补贴空客。世贸组织今年3月28日发布的针对美国波音公司补贴案执行情况的上诉机构报告显示,美国也仍在违规补贴波音公司。

  原标题:美国威胁对欧盟产品加征关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