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震惊世界的恶性案件致死9人,最后全部释放

2019-04-07 09:35:31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耿直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就在我们中国的公安部门在全国各地积极开展打黑除恶的专项行动时,大洋彼岸的美国却给我们做了一个极其反面的示范。在处理一起涉及导致9人死亡的恶劣黑帮火并案件时,美国的政府和法庭不仅未能宣判一人,甚至还把所有的黑帮成员都给放跑了!这魔幻荒诞的一幕,也引起了很多美国媒体和网民的围观,乃至愤怒的吐槽……

  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摩托党黑帮枪案

  根据多家美国媒体的报道,这起恶劣的黑帮火并案于4年前发生在美国的得克萨斯州。当时,两支当地臭名昭著的摩托党黑帮,仅仅因为一些诸如“衣服上该打什么标致”或是“谁轧了谁的脚”这样的琐事,便在光天化日之下在当地一家商业街的停车场里爆发了凶残的火并。

  《华盛顿邮报》就介绍说,当时参加这场火并的摩托党黑帮成员大概有将近200人,他们先是拳脚相加地互殴,之后又开始各自“抄家伙”,什么匕首、铁棒、手枪、乃至AK-47这种突击步枪,还有军品级的防弹衣,都纷纷出场亮相——以至于当地政府派出大量警察后都一度无法制止这场血腥的“恶斗”。

  

  

  

  

  

  

  而最终的结果则是9人死亡20人重伤,令这起黑帮火并案一下子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当时,警方也一举在现场逮捕了多达177名嫌疑人……

  

  可政府却把他们全放了…..

  可令人震惊的是,经过4年后的调查和司法工作,最终美国当地的司法部门竟然把当年逮捕的177人全部释放了。

  当地新上任的检察官巴里·约翰逊(Barry Johnson)将问题统统推给了他的前任阿贝尔·雷纳(Abel Reyna),称他的前任把这个案子彻底给“办砸了”,所以再继续折腾下去只会浪费大量的司法资源和纳税人的钱款,甚至还会令政府陷入大量的官司之中。这位检察官还表示做出这个决定也令他自己“备受煎熬”,但他坚持认为这是为了对“公平正义”和纳税人负责。

  

  图为当地新上任的现任检察官巴里·约翰逊

  

  图为他的前任检察官阿贝尔·雷纳

  可这个案子又是怎么被“办砸”的呢?根据多家美国媒体的报道,当地现任的检察官指责他的前任当年是“一刀切”地把现场所有的177人都抓了,还统统按照参与团伙犯罪行为、谋杀和蓄意伤人等重罪进行了指控——可当时检方却没有搞清楚这177人里到底谁才真正参与了斗殴,参与的程度如何……

  

  

  不仅如此,在这起火并案发生之前,其中一方的摩托党黑帮其实正在一家餐厅里举行一场社交活动。也就是说,当时也有一些不是来自涉事两个黑帮的摩托爱好者在场,甚至有一些人都不是摩托党的成员,只是打扮与摩托党成员有些相似的普通餐厅顾客,可在火并案发生后,他们也被警方一并逮捕和起诉了。

  结果,这起涉及177人的大案很快就因为陷入了“取证难”乃至“冤假错案”的困局之中,更给了一些黑帮成员在法律上“反击”的机会。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截至目前就已经有130名涉案人员反过来对当地警方和检方提起了诉讼,状告政府“诬陷好人”,把他们说成是“黑帮成员”…..

  

  而即便是此案中唯一一个被检方送上法庭提起公诉的黑帮头目,也因为他“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在法庭上辩解说自己只是“正当防卫”对手黑帮的袭击,且检方也缺乏证据证明他是蓄意挑起事端,于是也被宣判了无罪,这也意味着当地政府为了起诉他而投入的上百万美元的诉讼、安保和工资费用也都打了“水漂”。

  

  同样极具戏剧性的是,由于案件的后续调查发现在死亡的9人(7名涉事黑帮成员,1名其他摩托俱乐部成员,1名“吃瓜群众”)中,有4人身上都发现了警方武器射出的子弹所造成的枪伤,结果还搞得警方一度陷入了舆论的质疑。

  这不,有黑帮成员就宣称这起严重的火并案是警方介入后才恶化的。

  

  所以,当地现任的检察官巴里·约翰逊才会表示,如果再把这起他的前任“办砸”的案子继续下去,不仅会继续耗费大量的财力和司法资源,而且能否成功将真凶绳之以法也存在很大的法律风险,只有结束这起案件,释放所有人才是“公平公正”和“对纳税人负责”……

  “这个结果是你们投票选出来的”

  当然,被指控“办砸”了此案的那位前任地方检察官阿贝尔·雷纳也站出来驳斥了他的继任者的“推锅”行为。

  “我完全不同意巴黎·约翰逊对我的指控,以及此案目前的这一结果”,他说。

  但他随后话锋一转,又说到:但既然你们大家投票选他出来当检察官,我自然会尊重民意让约翰逊来做出的这个决定。

  

  对此,有美国媒体就在报道标题中无奈地写到:“已经没有人会对此案负责了”……

  

  而在境外社交平台推特上,众多美国网民都对这个案子最终的结果表示了愤慨,其中有人认为此案暴露出了美国司法体制的诸多问题,有人则干脆一发“地图炮”把整个美国得克萨斯州给喷了一圈,说此案证明得州太凶险,千万别去。

  

  

  但令耿直哥有些吃惊的是,目前美国网络上对此案最主流的不满意的点,竟是认为此案中上百名摩托党黑帮分子是“白人”,所以才能逃之夭夭……

  

  

  众多黑人美国网民和他们的支持者也吐槽说:这些白人摩托党成员能无罪释放是因为“白人在保护白人”,可如果这些摩托党是黑人,估计不用审判就直接击毙了……

  

  

  于是,一个本该严肃探讨的美国司法公正的问题,就这样再次被模糊成了一个“种族主义”的问题……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耿直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