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伊朗最高领袖敦促伊拉克:尽快把美军赶走

2019-04-07 09:23:46  来源: 环球网   作者:综合报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 图源:路透社

  路透社6日报道,在伊拉克总理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访问伊朗期间,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称,巴格达应确保“尽快”让美军撤走。有分析指此举显示了德黑兰在巴格达的强大影响力。

  “伊拉克必须确保美国人尽快从伊拉克撤军,因为当美国在一个国家长期驻军时,再想赶走他们就变得很困难。”哈梅内伊引述伊朗官方媒体的话说。

  哈梅内伊说同时表示:“伊拉克政府、议会和现任政治活动人士对美国人来说是不受欢迎的,美国正在密谋将他们从伊拉克政治中剔除。”

  报道称,自从2003年美国推翻萨达姆政权以来,美伊一直在争夺在伊拉克的影响力。而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决定退出伊核协议并重新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后,伊朗与美国之间的敌意进一步恶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