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西班牙法院:袭击朝鲜大使馆嫌疑人已逃往美国

2019-03-27 11:11:1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朱梦颖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 图源:AP)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2月遇袭事件和美国有关?西班牙法院26日新公布的法庭文件显示,上月袭击朝鲜大使馆的10名犯罪嫌疑人已逃往美国。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西班牙法官向美方要求引渡这些犯罪嫌疑人,他们在西恐最高面临28年监禁。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截图)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消息,根据西班牙法院26日新公布的法庭文件,犯罪嫌疑人包括一名名为Sam Ryu的美国公民和一名名为洪昌(A. Hong Chang,音译)的墨西哥公民。他们被西班牙法院认定为此次袭击事件的领导人。

  法庭文件称,在袭击朝鲜大使馆后,10名犯罪嫌疑人分成了4组,经葡萄牙里斯本飞往美国纽约和新泽西州的纽瓦克。报道还透露,在抵达纽约后4天,洪昌联系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并向其提供了从朝鲜大使馆窃取的文件和材料。法庭文件还称,洪昌承认曾与一群身份不明的人袭击了朝鲜大使馆。

  另据路透社消息,消息人士透露,一名西班牙法官计划要求美国引渡所有被查明身份的犯罪嫌疑人,他们在西恐最高面临28年监禁。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还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罗伯特·帕拉迪诺在被问及此事时表示,“美国政府与此毫无关系”。FB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常规做法是既不确认也不否认存在调查”,并补充称,该机构与西班牙执法合作伙伴建立了牢固的工作关系。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22日下午3时许,10名持枪男子闯进朝鲜大使馆。袭击者在控制了8名大使馆工作人员后对他们进行了殴打和审讯。一名女性工作人员从二楼窗户逃走后大声呼救,附近居民听到后报警。事后使馆工作人员告诉警察,袭击者拿走了使馆的重要通信器材、电脑、手机和一些存储U盘。

  西班牙警方曾称,经过多方调查取证后认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涉嫌参与了朝鲜大使馆袭击事件。

  而此次事件发生在第二次“金特会”之前。西班牙警方认为,袭击者是为了获取有关朝鲜此次谈判的筹码、底线等机密文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