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突发:新西兰直播杀人,死亡数字恐怖

2019-03-16 08:07:26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耿直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刚刚,新西兰总理宣布,2019年3月15日已成为该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因为就在今天,一名枪手持枪冲进了该国多所清真寺内,之后他竟然一边射杀了多名无辜的信众,一边还现场直播杀人的过程…..

  根据多家外媒报道,这起已经震惊全世界的清真寺屠杀事件,发生在新西兰的克赖斯特彻奇市。

  

  其中根据新西兰媒体的报道,目前在这场血腥涉及两所清真寺的屠杀中,至少已有9人丧命,但也有媒体称已有30人丧生,因为其中一所清真寺在案发时有上百人在现场,目击者也表示听到很多枪声,看到很多人躺在地上。

  

  

  而行凶的枪手则或为两人,因警方表示目前已经逮捕了一名嫌疑人,但仍可能还有一名凶犯。

  

  (图为警方逮捕其中一名嫌疑人的现场)

  不过,此案最让人震惊不已的还是凶手的动机和作案手法。

  有外媒记者就曝光说,其中一名疑似名为Brenton Tarrant的凶手竟然在自己的个人社交账号上现场直播了自己从出门到开枪杀人的过程:

  

  

 

  不仅如此,这名疑似凶手的男子还曾在网上上传过一份介绍自己为何要去清真寺搞屠杀的贴文。在这份贴文中,他表示自己是一名来自澳大利亚低收入家庭的28岁白人男子,发动这次屠杀则是为了报复“侵略者”——他甚至宣称“只要白人还有一口气,就不会允许自己的家园被征服”。

  

  另外,他的个人社交账号还充满了大量的“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内容,以及枪支武器的照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宣称自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但不是支持他作为一个领袖或是决策者,而是认为他是“重新定义了白人身份和使命的一种象征”。

  

  

  目前,当地警方仍然在搜捕第二名凶嫌,并要求案发区域附近的民众尽量不要外出。而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则表示这是新西兰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也于15日下午发布声明称,有枪手在克市市中心海格力公园附近清真寺制造枪击事件。根据媒体目前报道,有多人伤亡,枪手在逃。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正在与克市政府、坎特伯雷警察总署积极联系,了解受害者中有无中国公民。

  

  在此,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郑重提醒在克市中国公民注意安全,远离事发地,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处,目前尽量留在家中或留在室内不要外出。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当地警局报警,报警电话111。

  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请拨打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64-21-1767288,或中国外交部领保中心热线:0086-12308或0086-5991399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