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全球经济遭遇金融危机以来最疲弱的时期

2019-03-13 11:28:05  来源: 环球外汇   作者:履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彭博经济(Bloomberg Economics)的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在2018年急速下滑,现在其扩张速度已触及十年前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

  经济学家丹·汉森(Dan Hanson)和汤姆·奥利克(Tom Orlik)表示,虽然经济有可能有可能站稳脚跟停止下滑,但下行势头还在延续。

  终止下滑的希望有哪些?美联储决定暂停加息、中美贸易摩擦缓和以及2018年重创欧洲的冲击减弱,这样的话,意味着全球经济将稳定下来。其他央行也在加紧行动,欧洲央行上周宣布了新的措施,以帮助经济度过目前的疲软阶段。

  

经济.jpg

  但全球经济并没有走出困境。经合组织(OECD)最新的综合领先指标表明,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整个欧元区(包括德国和意大利)的势头正在放缓。然而,中国有稳定的迹象。

  尽管前景黯淡,但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一直在积极面对经济恶化。欧洲央行Benoit Coeure周一在接受意大利报纸Corriere della Sera采访时说:“我们仍然看到强劲的经济增长,尽管它不像以前那么强劲。通货膨胀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但它会实现的。我们正在对目前所看到的情况作出应对。”

  彭博经济学家表示,自去年年底以来放缓的程度令包括我们在内的许多经济学家感到惊讶。最近一些经济数据有所回升,但很难忽视人们的失望。

  

经济一.jpg

  上周五数据显示,美国2月就业增长几乎陷于停滞,仅新增2万个岗位,远低于市场的预估。这有可能是受到一次性因素的影响,但这种下降的幅度使人们更加关注经济失去动力的观点。

  本周,随着零售销售、投资、信贷和工业生产的发布,中国将成为焦点。周一,土耳其报告的数据显示,土耳其2018年第四季度GDP萎缩,为十年来首次陷入技术性衰退。

  法国央行周一将今年一季度GDP增速预估下调至0.3%,此前预估为0.4%。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上周五曾表示,GDP增速预估的下调反映出欧洲广泛的经济放缓状况,但其强调法国经济表现优于其他一些国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