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全国大规模停电 委反对派希望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2019-03-12 08:22:39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秦芮 白云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在委内瑞拉与蔓延全国的大停电艰苦斗争之时,该国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表示,将在周一举行的国民议会特别会议上寻求委内瑞拉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委内瑞拉自当地时间7日下午起发生大规模停电,截至发稿时,大部分地区仍未恢复电力供应。

  瓜伊多10日称,委内瑞拉当天仍有16个州完全没有电力供应,另外6个州只有部分电力供应,私营部门因停电已至少损失4亿美元。他表示,自己将于11日举行紧急会议,以评估和判定采取相应行动,并向议会申请颁布国家紧急状态的行政命令。瓜伊多没有明确表示“临时政府”可以获得哪些授权,但称如果获得紧急状态令,将主导权力。埃菲社称,“临时政府”正与一家德国公司进行“谈判”,该公司有能力立即提供稳定电力系统所需的发电厂和其他设施。

  据路透社11日报道,由于委内瑞拉大规模停电,马杜罗政府决定延长停工和停课时间。委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称,马杜罗已决定11日当天全国暂停上班上课。委内瑞拉陷入停电状态后,自8日起开始停工停课。报道称,目前尚无人知晓此状态会持续多久。此外,停电造成食物稀缺,民众也不得不排队购买水和燃料。

 

  据委内瑞拉媒体“新闻24小时”报道,委制宪大会主席卡韦略10日继续指责说,是美国政府让“和政治毫无关联的委内瑞拉人民”陷入了没有电力供应的困局,“不管是政府的支持者还是反对派,他们都毫无差别地陷入困境中。”他指责造成这一局面的责任人是在进行“种族屠杀”,并称委内瑞拉政府正在努力恢复电力和其他服务。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10日报道,此前美国指责马杜罗政府焚烧堆积在委哥边境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一事或面临反转。该报通过独家获得的视频发现,可能是委内瑞拉反对派支持者“投掷的燃烧瓶”点燃了载有人道主义援助的卡车,这与美国声称此事是委内瑞拉当局所为相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