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第二次“金特会”后,文在寅撤换韩国统一部部长

2019-03-09 09:31:09  来源: 环球时报评论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本月8日,韩国政府发布了将对7名内阁成员进行人事调整的方案,这其中也包括了负责处理对朝关系的韩国统一部部长。

  NHK指出,受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未签署协议文件的影响,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支持率再次出现了下滑。

  报道指出,韩国总统府8日发布的内阁人事方案中表示,韩国统一部部长、国土交通部长、以及文化体育观光部长等7人将被替换。

  其中,新任韩国统一部部长将由对核问题以及南北经济合作非常了解、就职于韩国统一部的顾问、统一研究院院长金炼铁担任。

  

  金炼铁

  另一方面,据韩国民意调查机构“韩国Gallup”8日发布的结果显示,受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的影响,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支持率再次出现下滑,变为了46%。这一数字比上周降低了3个百分点。

  此外,围绕朝鲜对核问题的态度,韩国社会中悲观的看法正在扩散。调查显示,对此问题回答“最终会放弃核武器”的比例为28%,而回答“绝对不会放弃核武器”的比例为64%。

  

  NHK分析称,对于对美朝首脑会谈寄予厚望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来说,如何维持决定韩国政权起伏的南北关系,将成为其今后的课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