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波兰极右自媒体鼓吹“台独” 被绿媒当作电视台报道

2019-03-08 17:40:42  来源: 环球时报公号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大家都知道,台湾的“台独”分子和“台独”媒体一贯以荒诞和奇葩著称。为了鼓吹“台独”和诋毁祖国大陆,罔顾事实和造谣抹黑是他们一贯的看家本事。

  但这次,他们居然干出了一个严重挑战人类基本智商底线的事情——甚至于耿直哥觉得连一贯对“台独”关系“暧昧”的西方主流媒体在知道了这件事后,恐怕也会觉得恶心。

  事情是这样的,前两天波兰一个自媒体频道上制作了一期宣称“波兰人支持台独”的节目,并打出了“对中国说不,对台湾说支持”以及“让中国再尝失败”等非常荒诞的口号。

  

  但耿直哥检索后发现,这个自媒体频道其实属于波兰一个很奇葩的极右翼组织……

  该组织名为“Idź Pod Prąd”,直译成中文的话大概是“反潮流”的意思。在其官方社交账号上,耿直哥发现“让波兰重新强大起来”(Make Poland Great Again)和“让波兰重信基督教”(Make Poland Christian Again),是该组织最爱挂在嘴边的政治口号。

  

  

  国外网络上的相关资料则显示,该组织创始人Pawel Chojecki是个极端的宗教分子,曾经公开要求处死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还咒骂当今罗马教皇是人类文明的最大威胁,并与波兰乃至多个西方国家的极右翼政治势力关系紧密。

  

  ▲截图来自美国媒体Vice的报道

  这也令西方世界的主流媒体对该组织十分厌恶。英国《卫报》曾经在今年1月的报道中斥责这个极右翼组织在渗透英国、传播极端主义思想,而国外知名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更是一度封杀了这个极端组织的账号。

  

  

  另外,该组织还特别地反共,视全世界所有共产党组织乃至左派为自己的敌人。因此,他们也格外仇视中国,不断用各种“意识形态阴谋论”妖魔化中国。

  比如今年1月的时候,该组织就曾“装神弄鬼”地宣称“中国军队正在占领全世界”,还说什么“世界末日”就要来了、耶稣“马上就要回归”,而且“这个预言2000多年前就已经写好了”……

  

  

  总之,就是一个搁我国应该直接送安定医院的这么一个精神状态。

  

  不过,不论是在波兰还是在其他西方国家,该组织的影响力其实非常有限。他们制作的各种极端言论和攻击中国的内容,通常也只有几百或几千的播放量,可以说在社会中是相当边缘的存在。

  可恐怕令这个极端组织都没想到的是,他们最近一起攻击中国和支持“台独”的“自嗨”节目,居然被台湾的“台独”分子当成了“宝贝”!

  

  

  

  这不,“台独”喉舌媒体“苹果日报”和“民视”就分别大篇幅报道了这个节目,并宣称“波兰人正在支持‘台独’事业”。

  

  当然咯,这些“台独”媒体并没有告诉台湾公众这些节目是西方主流社会所唾弃的极右翼组织制作的,也没有告诉台湾公众如果没有台独媒体的炒作,这些内容根本就没人看。它们反而欺骗台湾公众说这是“波兰一家电视台”。

  

  更尴尬的是,“苹果日报”可能是“入戏过深”,居然还拿着这个没什么人看的极右翼野鸡节目亢奋地意淫说“强国人崩溃!”而在“苹果日报”的报道下面,也还有大量白痴一样的“台独”分子在“感谢波兰”。

  

  估计波兰人此刻应该是懵圈的……

  

  话说回来,这“台独”媒体会热捧波兰一个遭西方主流社会唾弃的极右翼组织,在耿直哥看来并不意外。

  毕竟,“台独”势力的“三观”其实一直都与西方国家的极右翼势力很贴近。比如当西方国家的极右翼势力用极具侮辱性的语言攻击移民和外国人的时候,“台独”势力也常常在用相似的语言暴力去攻击祖国大陆。当西方国家的极右翼炮用各种“阴谋论”去颠覆常识污染真相的时候,“台独”媒体也经常会捏造出各种“反智谣言”去歪曲和误导台湾公众对大陆的认知。

  可讽刺的是,西方主流媒体出于对中国强烈的意识形态偏见,往往会在他们的报道中把“台独”乃至港独这种具有明显极右翼组织特征的政治群体美化成为“反压迫”的“民主斗士”。

  所以,今天“台独”势力与这些西方主流媒体最厌恶的波兰极右翼势力的合流,也是打在这些西方媒体脸上一记响亮的耳光。

  

  原标题:哈哈哈脑残!“台独”闹了国际大笑话还美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