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孟晚舟的律师对加拿大政府提起诉讼

2019-03-04 06:48:04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央视新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央视新闻消息,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女士的律师团已经对加拿大政府、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和皇家骑警(即联邦警察)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在未告知她的情况下,就对她进行逮捕、搜查和审讯,这些做法都侵犯了她的宪法权利。

  孟晚舟女士是2018年12月1日在乘飞机过境温哥华的时候被加拿大警方逮捕的,加方是按照美国的要求和加美引渡协议实施逮捕的,她目前已经获得保释,将于3月6日出庭,加方法庭将对是否允许美国引渡她进行听证和裁决。

  

  孟晚舟

  3月2日,据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官网消息,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加司法部就孟晚舟案签发授权进行令发表谈话。

  中方对加拿大司法部就孟晚舟案签发授权进行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孟晚舟案不是一起简单的司法案件,而是对一家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政治迫害。后来的事态发展证明了这一点。加方尽管标榜“法治原则”、“司法独立”,但并不能掩盖其在孟晚舟案上犯下的错误。

  

  从事件呈现出明显的政治干预情况如果加方真的遵循法治原则、司法独立,加方就应该按照加引渡法的有关条款,拒绝美方引渡请求,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加法庭的最终审理结果将是对加方是否坚持司法独立的试金石。我们将拭目以待。

  此前消息,加拿大司法部当地时间1日批准继续推进有关中国公民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

  来源:央视新闻、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