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苏丹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解散政府

2019-02-23 11:12:38  来源: 海外网   作者:刁世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550868534634335.jpg

  苏丹总统巴希尔发表电视讲话(图源:阿拉伯新闻网)

  海外网2月23日电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报道,当地时间22日,苏丹总统奥马尔·巴希尔(Omar al-Bashir)在发表电视讲话时宣布国家进入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并解散政府。

  报道称,此举是为回应自去年12月以来频繁爆发的反抗巴希尔统治的示威活动。巴希尔在讲话中承认,苏丹当前的生活条件较恶劣,但呼吁各方通过谈判的方式解决分歧,尤其强调了青年人的重要性。

  阿拉伯新闻网(Arab News)报道称,巴希尔正面临上任30年来最大规模的反抗活动。22日早些时候,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苏丹首都喀土穆附近的清真寺,示威者在祈祷活动后吟唱反抗巴希尔统治的歌曲,最终警方使用催泪弹驱散了示威人群。

  据了解,因抗议经济状况不断恶化,物价高涨,生活必需品供应短缺,自去年12月中旬开始,苏丹几个主要城市开始出现游行示威活动,后逐步蔓延至全国多地。(海外网/刁世峰)

  原标题:快讯!苏丹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解散政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