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BBC制片人:美英法空袭叙利亚的那个借口 是假的

2019-02-16 10:04:44  来源: 环球时报公号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综合外媒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负责叙利亚新闻报道的制片人Riam Dalati周三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则消息称,2018年4月在叙利亚杜马市“化武袭击后的医院”视频是当地武装分子精心策划自导自演的。

  

  他发推文称,“经过将近六个月的调查,我可以毫无疑问地确认,杜马医院的场景是自导自演的。医院里没有人员死亡。我采访过的所有人、活动人士和人们不是在伊德利卜就是在幼发拉底河地区。只有一人在大马士革”。

  随后,他又发文称,“俄罗斯和至少一个北约国家知道医院里发生的事情。文件已经被发送。

  然而,除了操纵现场的活动人士外,没有人知道那些公寓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这就是为什么俄罗斯一直在质疑医院的场景”;“事实上,在拍摄现场的三四个人中,有一个叫阿布·巴克·哈南(Abu Bakr Hanan)的医生,他是从属于Jaysh Al-Islam(直译‘伊斯兰军队’)武装组织的‘野蛮而狡诈’的医生。故事描述的是‘没有足够的医生’,但这里却有一个拍摄且不参与救援的医生”。

  

  

  去年4月,一些包括“白头盔”组织(俄罗斯称该组织是不可靠消息的源头)在内的非政府组织散布了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的杜马镇发生“化武袭击”的消息。有消息称,事件中使用了氯气。叙利亚政府坚决否认对其使用化学武器的指责,称有关消息“是反政府武装支持的媒体编造的假新闻”。

  

  随后在4月14日,使用这些视频作为“证据”和借口,美国、英国和法国在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批准的情况下对叙利亚进行了密集打击。大马士革研究中心、共和国卫队司令部、防空基地、几个军用机场和军队弹药库都遭到了袭击。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在4月14日凌晨向叙利亚发射的103枚巡航导弹中,有71枚被叙利亚防空部队击落。美国、英国和法国称袭击是对杜马市“化武袭击”的回应。

  4月21日和25日,化学武器组织调查团两次进入杜马就该事件展开调查。7月6日该组织发布公报说,与叙利亚杜马镇“化武袭击”事件有关样本的分析结果显示,在爆炸物余留及样本中发现多种氯化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