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韩国议长要求"天皇道歉" 安倍抗议要求韩方道歉

2019-02-13 10:37:16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央视网消息:10号,日本媒体曝出,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明仁天皇作为战争罪主犯的儿子,应就慰安妇问题道歉。言论一出,引爆日本舆论。12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发言表示抗议,要求韩国政府为此道歉。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我感到非常震惊,我国已经通过外交途径向韩方表达了抗议,认为(文喜相的)言论极为不妥,对此我国表示非常遗憾,要求韩方收回言论并道歉。

  

  随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也表示了公开抗议。称文喜相的言论,“非常不妥,极其遗憾”,并表示,日本政府已经通过外务省局长级官员,驻韩大使提出抗议。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表示,希望文喜相能注意自己的发言,并强调慰安妇问题已经通过韩日协商达成共识,得到了完全、最终的解决。

  

  韩国外交部12号发言称,文喜相的相关发言是“为了受害者的名誉和尊严,本着以受害者为中心的原则,意在强调日本应对相关问题拿出负责任的真诚态度。”

  

  韩国会议长:望日天皇道歉

  此前,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在接受采访时说,针对“慰安妇”问题,谢罪的应该是日本首相,或者是即将退位的天皇。文喜相认为,作为战争罪主犯的儿子,明仁天皇如果能和在世的韩国慰安妇老人握手,亲口说一句“真是很抱歉”,那么所有问题就都解决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