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马杜罗怒斥美政府是"极端主义团伙":正煽动战争

2019-02-13 06:37:28  来源: 海外网   作者:姚凯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怒斥美国政府是“极端主义团伙”。(图源:BBC)

  海外网2月12日电 在委内瑞拉政治局势日益紧张的背景下,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日前怒斥美国政府是“极端主义团伙”,称美国方面正在煽动战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日报道,马杜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政府是“极端主义团伙”。马杜罗强调,他不会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委内维拉,以防美国干预委内瑞拉政局。他同时将委内瑞拉目前面临的危机归咎于美国。

  马杜罗还表示,美国正在煽动一场战争。“为了接管委内瑞拉,他们正在煽动战争。”马杜罗说。

  此前,当地时间1月23日,委内瑞拉反对党领袖、议会主席瓜伊多宣称为该国“临时总统”,随即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承认”,这引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不满,并正式宣布与美国断交,要求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所有外交人员在72小时内撤离。

  马杜罗当天呼吁军队服从命令,保持团结。他说:“希望我们国家的军人能够保持高度忠诚、全面团结,严格遵守纪律。这次我们将再次获胜,我们将在这场斗争中赢得胜利。”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帕德里诺·洛佩斯也发声,称该国武装部队拒绝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

  马杜罗在10日宣布,启动“2019年-安哥斯图拉200周年”军事演习。据委内瑞拉电视台VTV报道,本次演习是委内瑞拉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军演。舆论认为,委政府可能是希望通过本次演习展示自己的力量,回应西方国家的挑衅,同时向外界表明,军队与政府站在一起。

  马杜罗1在军演开幕式上表示,委内瑞拉需要参考以往的行动经验,对可能的军事威胁做出评估,必须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独立做准备。他同时称,委内瑞拉将投资购买先进武器,以使士兵、军人和民兵拥有现代化武器。马杜罗强调,加强国家军事力量的目的是为了维护和平,保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独立。他还警告美国领导人不要入侵委内瑞拉,并承诺一旦发生入侵,将让美帝国主义为此付出高昂代价。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认为,马杜罗此番表态显示出,他对华盛顿呼吁委内瑞拉政权更迭,以及大力支持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的行为,可能升级为直接的军事入侵行动的担忧。(海外网 姚凯红)

  原标题:马杜罗怒斥美政府是“极端主义团伙”:正煽动战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