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特朗普称考虑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

2019-01-06 08:17:34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正在考虑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来获得资金支付他长期以来想在美墨边境沿线建立的隔离墙。

  当美国广播公司记者特里·莫兰在新闻发布会上询问总统后,特朗普承认他将考虑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帮助获得资金来建造隔离墙保护我们国家的安全。

  不过特朗普没有详细说明这一过程的细节。

  周五早些时候,多位消息人士告诉美国广播公司,特朗普也可能考虑从国防部和其他地方重新获得资金,此举将绕过国会。他还补充说在宣布此类决定之前,正在考虑一系列法律机制。

  特朗普政府部分部门已经停摆14天,且众议院民主党佩洛西周四明确表态,“我们不建隔离墙”。面对重重反对,拨款问题再次陷入困境。官员们表示,政府将在周五,周末和下周召开会议,继续讨论下一步行动。目前尚不清楚谁将出席这次会议。

  特朗普在12月11日的推文中写道:“如果民主党不给我们投票来保护我们的国家,军方将建造隔离墙的剩余部分。”同一天,他告诉国会领导人:这就是全国性的紧急情况。

  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建议使用军队修建隔离墙,也不是他第一次建议这种情况可以构成国家紧急状态。

  根据《国家紧急情况法》,总统在宣布战争或宣布国家紧急情况需要动用军队的,可以授权国防部承担军事建设项目。

  众议院民主党表示,这是针对战争和真正的国家紧急情况的,如果特朗普利用如此薄弱的法律权利来建立自己的隔离墙,民主党人将会在法庭上提出质疑,并可能会引发法律挑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