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黄背心”运动出没 巴黎仍坚持举办香街跨年活动

2018-12-28 09:22: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27日,法国巴黎市政府宣布,尽管“黄背心”号召12月31日跨年夜再聚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示威,巴黎市政府仍维持跨年夜在巴黎香街迎接新年的节目。

  据报道,“黄背心”宣布,29日在巴黎和外省其他城市第七次动员。接着于31日跨年夜齐聚香街示威,“在和平与节庆气氛中继续抗争”。巴黎市政府宣布,尽管“黄背心”号召新的行动,12月31日除夕夜,仍维持在巴黎香街庆祝新年的“声光表演节目”。

  

点击进入下一页

 

  12月4日,法国政府决定暂停调涨燃料税,但抗议者仍然在社交平台发布第4轮周末示威倡议,准备发动更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图为一名戴头盔的抗议者。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解释称:巴黎市将连续第五年于跨年夜举行“迎接、庆祝新年的活动”,将以“博爱”为主题,举行一场声光表演和烟火施放节目。

  自11月24日以来,每个星期六,巴黎香街成为“黄背心”示威的首选地点。12月1日“黄背心”第三次动员期间,香街出现打砸烧暴力场面。凯旋门遭到破坏,富人区的一些商店遭洗劫。“黄背心”号召跨年夜再次在香街集合。脸书上拥有几千人的一个“黄衫”群里表示将“在和平与节庆气氛中继续抗争”。

  据“黄背心”内部的消息,如果政府对“黄背心”的诉求没有“足够的”答复,“黄背心”明年一月还将继续动员。瓦兹河谷省 “黄背心”的一名领导人莱蒂西雅克说:“尽管政府最近10天内拆除了大部分的封锁地点,‘黄背心’未来几天内还将继续动员。

  据各地“黄衫”运动的代表透露,29日在巴黎和外省其他城市将会有第七次动员。在雷恩、马赛、波尔多地区将会有集会和封锁行动。接着于跨年夜在香街示威。据政府称,最近几周“黄背心”动员人数已大大减少,上周六第六次全国动员人数为3.86万人,而第五次为6.6万人。

  图卢兹地区“黄背心”的一名领导人科希说:“目前,我们处于新年前后节日期间政治活动暂停期。但黄背心成员跨年夜将在全国动员,不一定封桥堵路,许多人只是聚在一起过除夕,向当局显示黄衫动员火焰并不因新年来到而熄灭”。

  “黄衫”运动的启始人、最先在网上发起签名要求政府降低油价的吕多斯基指出:总统马克龙宣布的措施“并不足够,他没有真正想要改善法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意愿”,我们将继续抗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