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特雷莎·梅:英议会将在1月14日当周表决脱欧协议

2018-12-18 09:49: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视频:特雷莎·梅:将继续推动“脱欧”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日表示,将重新安排议会在下月中旬表决她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并承诺会取得欧盟保证,以打破英国“脱欧”僵局。

  据报道,在主要反对党工党下达最后通牒,扬言若不决定议会表决“脱欧”协议日期,将对特雷莎•梅发动象征性的不信任投票后,特雷莎•梅表示,会让议会下月就协议进行辩论,然后在1月14日当周进行表决。

  距离英国明年3月29日“脱欧”期限只剩100多天,部分英国议会议员指责称,特雷莎•梅试图利用期限逼近的压力,迫使严重分裂的议会支持她的“脱欧”协议。

  特雷莎•梅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在英国国内面临越来越强烈的反对声浪,但她仍敦促议会接纳协议以脱离欧盟,拒绝接受外界呼吁举行第二次公投或在议会测试不同“脱欧”选项支持度的建议。

  英国议会原定本月11日表决“脱欧”协议草案,但特雷莎•梅在前一天突然取消表决,引发保守党议员对她发动不信任投票。特雷莎•梅挺过党内“逼宫”危机后,随即向欧盟寻求更改上月达成的“脱欧”协议。

  在经历动荡的一周后,特雷莎•梅17日重申,英国可以选择的选项,只有接受她的“脱欧”协议、无协议“脱欧”或干脆不“脱欧”。

  特雷莎•梅对议会发表演说时表示:“我知道这不是人人都满意的协议。它是一个折中结果。但过于追求完美将提高无协议脱欧的风险。”

  她还说:“我们唯有达成协议才可能避免无协议脱欧,要不我们就得完全放弃脱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