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驱逐中国非法劳工?杜特尔特:可以,但先想想在华菲劳

2018-11-29 09:01:34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菲律宾星报》28日报道,菲参议院近日就外国务工人员蜂拥进入菲的问题展开质询。菲劳工部透露,已经为来自中国的务工人员发放近5.2万个外国人就业许可证。但菲劳工部门官员表示,一些中国人先利用旅游签证入境,然后获得为在线游戏企业工作的短期就业许可证。菲参议院劳工委员会称,利用菲法律漏洞非法务工的游客人数已经超过11.9万,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针对一些人要求驱逐中国非法劳工的呼声,菲总统杜特尔特27日表示,对该问题务必要谨慎。

 

  杜特尔特27日对记者表示,“是的,他们应该被驱逐,但应该采取谨慎态度,因为当你指向中国人时,你也正指向我们自己。有成千上万的菲律宾人在那里(中国)工作,或以游客的身份进入中国并在那里务工”,他说,“请记住,这并非是拿一个有关中国人在这里(菲)务工的故事来说事的问题。我们(菲律宾人)正在马来西亚做同样的事。我们国家的许多女性正在那里——在印尼、在中国、在韩国(务工)。”

  杜特尔特上台以来采取对华友好政策,中菲在多方面扩大合作,菲政府一直争取中国对菲佣开放市场。杜特尔特表示,非法务工问题需要解决,但必须就如何对待他们提前达成协议。他说,尽管一些菲律宾人抱怨外籍务工人员的存在,但菲律宾也在向其他国家“输出同样的问题”,“如果你认为我们正遭受损失且处于不利地位,那么请记住,我们也有相同数量的人——菲律宾人——正在中国务工。但中国没有驱逐一名非法工作的菲律宾劳工。”他说,如果贸然大规模驱逐中国非法劳工,等于是告诉在中国工作的菲律宾劳工“该回家了”。

  原标题:驱逐中国非法劳工?杜特尔特:可以,但先想想在中国的菲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