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巴基斯坦喊话印度:采取和平进程 避免挑衅性言论

2018-11-24 09:38:17  来源: 海外网   作者:魏雪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巴基斯坦陆军总司令马尔·贾维德(印媒)

  海外网11月23日电 印巴边境问题由来已久,也是阻碍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的主要因素。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就职不久后便向印度总理莫迪写信,希望缓和两国关系,但印度并没有领情。当地时间21日,巴基斯坦再次向印度喊话,希望印度可以采取和平进程,避免挑衅性言论。

  据印度媒体Zee News报道,当地时间21日,巴基斯坦陆军总司令马尔·贾维德(Qamar Javed Bajwa)指责印度不断发表挑衅性言论,并违反停火协议,希望印度能够采取和平和进步的道路,避免再发表过激的言论。

 

  据了解,多年来印巴两国在克什米尔地区的交火时断时续,但问题的解决并没有太多实质性进展。仅2017年,印巴双方在该地区就发生了860起边境冲突,造成大量士兵和平民伤亡。

  近日,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Shah Mahmood Qureshi)发表讲话称,希望在2019年能和印度在和平对话上取得进展。几天前,总理伊姆兰·汗也表示,他将在明年再次向印度伸出友谊之手。伊姆兰·汗称,他在就职不久后就试图向印度抛出橄榄枝,但遭到印度方面的拒绝。

  9月,伊姆兰·汗曾致信印度总理莫迪。信中呼吁两国重启陷入僵局的对话,不但提议两国外长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会晤,还邀请莫迪访问巴基斯坦,并出席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峰会。但莫迪的反应却不算积极,虽然确认两国外长间将进行会晤,但强调会晤不代表“重启对话”,也拒绝参与南盟峰会。

  事实上,在9月底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印度单方面取消了两国外长的会晤,使两国关系再度冷却。(海外网魏雪巍)

  原标题:巴基斯坦喊话印度:采取和平进程 避免挑衅性言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