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普京:若美国退出《中导条约》 俄罗斯一定会报复

2018-11-20 05:35:57  来源: 海外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周一(19日),普京参与国防部高级官员会议(图源:塔斯社)

  海外网11月20日电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一(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国防部高级官员的会议中强调:“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我们不可能无动于衷,一定会采取报复行动。”

  据悉,在会议上,普京建议讨论应对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相关措施。并再一次强调,“我们已准备好就这一关键问题与美国展开对话,同时也希望美国能就此事负起责任。”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普京当天还谈到了俄国防军队的建设,指出“地球上的局势并未变得平静,我们必须确保军队的平衡发展,以应对任何潜在的威胁”。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10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俄方违反条约规定”为由,称将退出《中导条约》,事件让美俄关系再度紧张。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美国很快正式宣布退出中导条约,但俄罗斯将继续遵守。

  据了解,《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是指冷战期间,美国与苏联之间签订的各自销毁中程导弹的公约。这是战后美苏双方谈判历史上达成的第一个真正减少核武器数量,并彻底取消一个核武器等级的条约。条约的签订对国际关系的缓和具有重大影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