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司法部部长"被辞职" "通俄门"调查再起波澜

2018-11-09 09:14:38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华盛顿11月7日电(记者徐剑梅、刘阳)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7日表示,他在总统特朗普要求下辞职。在美国中期选举选战最后阶段“消声”的“通俄”调查再起波澜,面临新的不确定性。

  塞申斯在递交白宫的辞呈中表示,他按照特朗普的要求辞去司法部长职务。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指定塞申斯的办公室主任马修·惠特克出任代理司法部长,之后将正式提名继任司法部长人选。

  按照相关规定,惠特克可履行代理司法部长职务210天。

  美国媒体普遍预期惠特克代理司法部长后将行使司法部长职权,监管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主持的关于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在2016年大选期间与俄罗斯有“勾结”的调查。

  此前,由于塞申斯选择回避,“通俄”调查由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监管。

  惠特克现年49岁,共和党人,曾出任艾奥瓦州南区联邦检察官,2017年担任塞申斯的办公室主任,当年曾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发表评论,警告米勒调查“已经危险地接近跨过红线”,罗森斯坦应该命令米勒停止调查特朗普集团与大选无关的金融业务。

  国会参众两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和佩洛西7日呼吁,鉴于惠特克的相关言论,他应回避“通俄”调查。

  塞申斯是2016年大选期间最早支持特朗普竞选总统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在特朗普胜选不久后即获司法部长提名。

  2017年3月,塞申斯被美国媒体曝出曾在大选期间会见时任俄罗斯驻美大使,随即主动选择回避关于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选举的调查,而由罗森斯坦负责监管。

  当年5月,罗森斯坦任命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为特别检察官主持“通俄”调查。一年多来,特朗普对塞申斯回避调查屡次公开表示不满,并强烈指责米勒调查是一场政治“猎巫”。

  原标题:美国司法部部长辞职 “通俄”调查再起波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