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黑海 拦截美侦察机 俄美空中再“过招”

2018-11-08 08:43:23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俄罗斯与北约在黑海地区的较量逐渐升级,双方战机多次在这一海域上空遭遇。据俄罗斯塔斯社5日报道,俄军当天在黑海上空成功拦截一架试图接近俄罗斯边境的美国电子侦察机。但美国国防部却说,俄军拦截方式“危险”,还放出视频进行指责。

  这就是美国国防部公布的美俄军机“过招”的视频。按照美国国防部的说法,美俄两军机遭遇时,俄战机作出危险动作,在美军机面前高速飞过,对美军机组成员生命安全构成威胁。

  俄罗斯方面表示,莫斯科时间5日上午10点左右,俄军在黑海国际水域上空侦测到一个不明飞行器正试图接近俄罗斯边境,俄一架苏-27战机升空拦截,抵近目标后辨认出不明飞行器为美国EP-3E“白羊座Ⅱ”电子侦察机。俄战机报告情况后,执行了伴飞任务。美机随后改变航向飞离,俄战机安全返回基地。俄罗斯国防部强调,俄战机在整个过程中一直与美侦察机保持安全距离。

  从地图上看,黑海只是一个内海,通过土耳其海峡与地中海相通。尽管黑海并不大,但是地理位置却非常重要,这里地处亚欧大陆交汇处,同时也是俄罗斯出入地中海的重要水道,是俄罗斯的南部门户。作为俄罗斯西南地区的一道重要防线,失去黑海就会对俄罗斯在西南部形成封锁态势。俄罗斯在黑海中驻扎有俄四大舰队之一的黑海舰队。

  今年以来,俄美军机频频空中“过招”。1月29日,俄苏-27战机在黑海上空拦截美军EP-3侦察机,两机最近距离仅为1.5米左右。5月初,俄罗斯一架苏-27飞机在波罗的海国际领空飞行时,对美国海军P-8侦察机进行了拦截,两机最近距离在6米以内。分析认为,美俄军机频繁危险接近,显示双方博弈正在不断升级加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