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让边防兵盖房子关非法移民?美国防部:超出职责

2018-11-07 08:46:3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安晓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官员5日披露,美国政府原本商议由边防部队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地带“盖房子”,用于关押非法移民,但这一方案遭到国防部反对,因而搁置。

  【超出职责】

  路透社5日以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曾提议让边防部队修建住房设施,用于关押非法移民,10月遭军方否决。

  五角大楼说,边防部队职责仅是向边境地带的政府工作人员提供支持。

  知情者说,国土安全部先前正式向五角大楼求助,希望军方帮忙加强边境管控,最初没有提及让边防部队“盖房子”。

  美国北方司令部司令特伦斯·奥肖内西上周告诉媒体记者,军方暂时没有为非法移民修建住处的打算。军方先前曾收到国土安全部、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关于修建员工以及军方人员设施的请求。

  特朗普上周说,他打算下令在边境区域搭建帐篷,供非法移民住宿。他说,非法移民将在那里等待美国政府审查他们的避难申请,如果没有获批,“他们得离开”。

  【“政治噱头”?】

  为应对中美洲移民潮,美国截至5日向美墨边境附近派遣超过4800名士兵。

  五角大楼发言人罗伯特·曼宁5日说,这些士兵中,各有大约1100人分别派驻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大约2600人派驻得克萨斯州。

  曼宁预计,部署兵力的规模将很快达到7000人。

  他说,仅军警可以持械;士兵不参与执法,不会接触非法移民或示威者。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在即,特朗普政府向边境增派士兵,在国内招致不少批评。一些人质疑,这一举措涉嫌利用军事资源制造“政治噱头”。

  最近数月,美国政府宣布向西南边境增派士兵的规模节节攀升。美国政府最初宣布派兵800人至1000人,10月29日增加至5200人,不久又上调至超过7000人;10月31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最终规模预计在1万至1.5万人之间。(安晓萌)(新华社专特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