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中期选举笼罩着仇恨 德媒:一次美国政治情绪的大测试

2018-11-06 09:38:58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张梦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张梦旭 青木 任重 柳玉鹏】当地时间11月6日,美国将迎来4年一度的中期选举。路透社称,这场选举是对特朗普就任总统两年表现的公投;德国《焦点》周刊则称,这是一次“美国政治情绪的大测试”。美国两大党派正在展开最后的选前冲刺:民主党竞选者誓言“扩大医疗补助、提高教师工资、制定更严格的枪支法律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共和党竞选者则敦促民众在“守护美国价值”与“把国家变成第二个委内瑞拉”之间作出“明智选择”。《纽约时报》5日预测称:“难以保证哪个党将大胜——这应该是场势均力敌的竞争。”

  《华盛顿邮报》4日称,此次选举是对特朗普执政成绩的检验,同时也会反映出民众对美国经济的认知与特朗普的认知之间差距有多大。该报与美国广播公司的最新调查显示,当前美国人对国家经济的乐观程度创下近20年来的新高。在所有受访的美国人中,有65%认为经济现状良好或极好,仅34%对经济感到悲观。但《纽约时报》4日的评论认为,目前在美国,经济的相对健康和民众的黑暗情绪之间存在着明显的不和谐,准备投票的选民刚刚经历过一波炸弹包裹事件和匹兹堡犹太教堂大屠杀事件。“经济在腾飞,但情绪却很糟糕。动荡的国家准备对特朗普的执政作出判决”。

  法新社5日称,美国中期选举激起的战火,甚至烧到了民众的约会。首都华盛顿是民主党势力比较强盛的城市,而特朗普在女性选民中支持率本来就低。22岁的布奇抱怨说,他有好几回第一次约会就碰壁的悲惨经验,就是因为女孩问他是否投票给特朗普,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便拂袖离去。

  “中期选举笼罩着仇恨”,英国《金融时报》5日发表社论称,美国通常把最激烈的争吵留到中期选举,但此次中期选举仇恨不同寻常,特朗普在竞选集会上发布的敌人名单不仅包括民主党人,还包括记者、移民、情报机构、异见运动员和定义不清的精英阶层。他争取选民的最后一招是终结“出生公民权”以及毫无根据地将经由墨西哥北上的移民“大篷车队”与恐怖主义画等号。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划分,特朗普不受欢迎的城市及周边,是争夺众议院控制权的关键;而广大农村地区是特朗普的据点,在参议院竞选中占主导地位。《华盛顿邮报》分析说,这次选举将验证自由派展现出来的能量。特朗普执政以来,在移民政策、种族问题、女性地位等方面的表现饱受争议,但这些反对声浪能否转换为实质选票,将在中期选举中揭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