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接受美媒采访 驳斥美领导人对华无端指责

2018-10-16 10:57:3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美国东部时间14日,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播出了对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的采访,崔大使就中美关系、经贸摩擦等回答了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华莱士的提问。对于近期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的涉华言论,崔天凯表示,有关言论中所有对华指控都是毫无根据的。

  

 

  中国驻美大使 崔天凯:首先,我得说所有这些指控都是毫无根据的,不干涉内政是中国外交的基本原则之一,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并在恪守这一原则方面保持了非常好的纪录。

 

  崔天凯:贸易战若开打 错不在中方

  

 

  在谈到经贸摩擦问题时,崔天凯指出,中方在关税方面采取的任何行动,都是对美方向中方强征关税的回应,“如果美方取消,我们也将随之取消”,所以说这是“关税对关税”,并不针对其他;而中国媒体只是借鉴了美国媒体的经验,在报纸上购买商业版面发表观点、报道新闻,这是所有媒体的惯常做法。

  在回答有关“贸易战”的问题时,崔天凯表示,“贸易战”开打是一件不幸的事情,但错不在中方。

  中国驻美大使 崔天凯:必须明确是谁发起了贸易战,这很重要,我们从来不想要贸易战,但如果有人对我们发起了贸易战,我们就不得不予以反击捍卫自己的利益。

 

  崔天凯:所谓“盗窃” 请拿出证据

  

 

  针对美方所谓“中国的发展靠的是窃取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的无端指责,崔天凯表示,这些指控毫无事实依据,对中国人民不公平。

  中国驻美大使 崔天凯:中国有近14亿人,难以想象这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在谋求发展和繁荣时主要依靠的不是他们自己的奋斗,而是从别人那里偷窃或者强制别人转移技术,这是不可能的,中国人民勤劳努力不亚于世界上任何人。

 

  崔天凯:捍卫国家利益是合法权利

  华莱士还问及“美中两国军舰在南海近距离靠近”以及“美对台军售”事宜,崔天凯表示,事情发生在中国南海,就是说,是在中国的家门口。因此,不是中国的军舰开到加州海岸或墨西哥湾来,而是美方军舰开到了非常靠近中国岛屿和海岸的地方去。孰攻孰守?一目了然。至于美对台军售,这完全是美方干涉中国内政的明证。

  

 

  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 华莱士:您也参加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华时的会谈,中国高级官员在会上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中方准备走多远?

  中国驻美大使 崔天凯:捍卫国家利益是每个国家的合法权利,中国也不例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