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联大演讲刚开场就引全场哄笑,特朗普都没料到...

2018-09-26 09:35:2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一开场,特朗普便自夸“过去两年不到的时间里,本届政府取得的成就几乎前无古人……真的。”然而话音刚落,却无人附和鼓掌,反而出现哄笑声。

  特朗普似乎也挺意外,停了几秒,干笑一声,“没想到会是这种反应,但这还好(I didn’t expect that reaction, but that’s OK)。”会场内再次传出大笑,终于响起掌声,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打不开?点这里>>>

  【观察者网视频组/唐莎莎】

  新华社联合国9月2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演讲,为其上任以来奉行的“美国优先”政策辩护,并称反对全球主义理念。

  特朗普首先吹捧自己的政绩,称其政府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取得的成就“几乎超过”美国历史上任何一届政府。他的这番话引来一阵哄笑。

  

  特朗普在演讲中批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际刑事法院等多边机构以及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等多边协议,称“绝不会将美国的主权让渡给一个未经选举、不负责任的全球官僚机构”。他还称,美国“反对全球主义理念”。

  特朗普说,美国正严加审查其对外援助,今后只会向“朋友”提供外援,希望其他国家为自身国防花费承担“公平的份额”。他表示,美国不会支付超过25%的联合国维和预算。

  他还在演讲中批评伊朗和委内瑞拉等国政府。在巴以问题上,他说,美国奉行“有原则的现实主义政策”。

  

  9月25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左)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演讲。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特朗普说,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颇有成效,但是仍有许多工作要做,美国在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之前不会解除对朝制裁。

  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特朗普的演讲让多国与会代表频频摇头、皱眉。演讲后,特朗普在“礼貌、冷淡的掌声”中走下讲台。

  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第二次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演讲。去年9月19日,特朗普在联大的“首秀”发言中抨击朝鲜和伊朗,并阐述其“美国优先”理念,引发许多与会者的质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