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普京宣布修改退休改革方案 女性退休年龄将从55岁提升至60岁

2018-08-30 09:05:27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冯潇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发表电视演讲,对该国此前备受争议的养老金改革计划稍作修改。他宣布,女性退休年龄将从55岁提升至60岁而非此前决定的63岁;不过男性退休年龄将从60岁提升至65岁,与原计划一致。

  普京表示,俄罗斯的劳动人口正在减少,必须作出相应改变。他说,延迟退休年龄的计划已被拖延数年,导致通货膨胀和贫困率上升的风险提升,继续推迟将威胁俄罗斯社会的安全和稳定。“我们没有时间再浪费了。我们的决定应当公平公正,取得良好平衡,”他说道。

  大量俄罗斯民众对此前提出的延迟退休计划表示不满。普京前不久在首次对这一问题发声时说,他不满意当时提出的任何养老金改革计划,但俄罗斯可能已经没有时间去寻找完美的解决方案。(冯潇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