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巴基斯坦大选:IS袭票站31死 女性选民投票率增加

2018-07-26 00:57: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视频:巴基斯坦大选开始投票  来源:央视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25日举行国会大选投票,除了选情激烈,大选安全风险也令人关注。邻近阿富汗的西部城市圭达一个票站25日发生炸弹袭击,造成最少31死70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发动袭击。不过恐袭没有吓阻选民,选举委员会估计,此届大选投票率可能创新高。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7月25日,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达市的一个投票站附近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伤。

  据悉,圭达是西部俾路支省首府,与阿富汗相距仅数十公里。25日早晨人潮蜂拥到票站投票之际,一辆电单车企图冲入票站,驻站警员上前阻止时随即爆炸。当时身在票站的哈利姆表示,电单车爆炸的时候传出巨响,其后冒出浓烟,不少人都吓得哭出来,他的叔叔在爆炸中身亡。

  俾路支省早前举行竞选活动期间,已有极端分子施袭,造成149人死亡,当局事后虽加强安保,但无法阻止袭击再次发生。

  另一方面,巴基斯坦女性选民占总数44%,但部分地区女性一直未被获准投票,上届大选更有当选人未获任何女性选票。

  选举委员会此次加入规定,所有选区的女性投票率需达10%,该区选举结果才有效,25日日不少地区有女性选民投票,选委会估计,西北部部落地区女性投票率有望升至约5成。

  选前民调显示,前板球球星伊姆兰汗成立的正义运动党的全国支持率,与执政党、前总理谢里夫所属的穆斯林联盟接近,军方被指在多个正义运动党占优的地区造票,干预选举结果。

  居于拉合尔的选民阿克拉姆坦言,过去每次投票均支持穆斯林联盟,但因正义运动党提倡免费教育和医疗,此次决定转投后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